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1/09

殉職警察紀念碑修葺完工揭碑 局長詹永茂親向家屬致意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民國562月冬防期間,宜蘭縣警察局三星分局分局長胡政率分局員姜清和、王傳漢、大同分駐所所長秦亮正、巡佐白福壽、隊員徐榮華等人,深入太平山區查察並慰問執行冬防勤務同仁及民防人員,並巡視橫貫公路宜蘭支線開放遊覽區之治安情況、偵查太平山區盜林案件,並贈送當地貧民棉被等禦寒物品,翌日公畢在回程途經土場村家源橋附近,車墜深壑,全體罹難。大同鄉人緬懷胡分局長德澤,倡議建碑紀念,於民國58年由時任宜蘭縣長陳進東署名,立「殉職警察人員紀念碑」於家源橋畔,以緬懷及留存逝者行誼。

50年來家源橋畔的「殉職警察人員紀念碑」見證了太平山區的發展,庇護了往來人車,日前胡分局長家屬前來追思,見紀念碑不敵自然環境的侵襲,紀念碑文字已斑駁不清、基座部分損毀,故懇請宜蘭縣政府警察局修葺,宜蘭縣政府警察局秉持維護前人犧牲奉獻,積極規劃修葺相關細節,並請廠商進行清洗、外表修補、強化基座、碑文的修補與上漆,修葺工程遂於105年底前完成。


揭碑典禮於9日上午11時舉行,由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局長詹永茂主持、現任三星分局分局長吳山連及大同鄉地區貴賓、胡分局長遺眷胡蔣同玉、長女胡斐玲等家屬共同揭碑,場面肅穆隆重。
局長詹永茂於儀式中表示,50年前此地交通環境不便,胡分局長等人仍秉持其責、勇於任事、公忠體國,以維護大同鄉山區治安、照顧居民生活,不幸殉職,令人感傷與敬佩。辦理紀念碑修葺對於宜蘭縣政府警察局深具重大意義,藉由揭碑儀式來表達對胡分局長及罹難員警的紀念與悼念,並對家屬再次表達慰問與感謝,並讓本縣全體警察同仁莫忘從警初衷,秉其職責、勇於任事。

 
 
你喜歡這則新聞,請在下方按讚,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