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1/26

掌握新機|夢想新農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縣第四屆夢想新農友善耕作水稻班即日起招募學員,歡迎待業者、返鄉青年、二度就業婦女、中高齡等尋轉職者及培養第二專長者踴躍報名,加入綠色就業、友善環境工作行列,參訓學員優先推介參加「鼓勵國民從事農業工作就業獎勵試辦計畫」農務員甄選。

為推廣友善環境綠色工作觀念,希望從基層、從土地、從實作中培育綠色工作的理念,宜蘭縣政府委託財團法人宜蘭社區大學教育基金會開辦創新課程——夢想新農,培養投身綠色行動的種子人才。第一屆夢想新農自2014年開辦,至2016年已辦理100小時友善耕作4班次(水稻班2班、蔬菜班2班),結訓學員共120人。經由友善耕作前輩及專家的陪伴、指導,提供新農夫進入宜蘭綠色農業的管道,在踏入綠色土地的第一步,因為有友善耕作「新農學校」的前輩們站在身邊,沒有絲毫膽怯。結訓學員從事工作有農務員、獨立小農、以半農半X方式與同學共耕、加入倆佰甲等友善小農組織、經營友善食材店舖、推廣環境教育、食農教育、有機農業等。

宜蘭縣政府委託宜蘭社區大學辦理2017年第四屆夢想新農,以員山鄉內城國中小學旁新農園地為訓練基地,開辦友善耕作水稻班(2)及蔬菜班(8)1班次,內容包括友善耕作理論與實作、產銷合作、食品加工及綠色就業機會等課程。水稻班即日起至29日受理報名,歡迎您一起來參加或分享!報名簡章如下:

一、為了讓有心務農人士學得耕作知識、技術與產銷管道,宜蘭縣政府委託宜蘭社區大學辦理「第四屆夢想新農」,在員山鄉內城村的新農訓練基地,邀請友善耕作前輩及專家,一同陪伴、指導,提供新農夫進入宜蘭綠色農業的管道,務農輕鬆上手。

二、招生對象:有志從事綠色工作為招收對象,待業者、返鄉青年、二度就業婦女、中高齡等尋轉職者及培養第二專長者優先錄取,名額30位。(報名人數達80位,即關閉報名系統。主辦單位經書面審查資料後召開評選會決定錄取名單。)

三、課程日期:1060218日至106812日。

四、課程時間:周六1000120013001700。為提供最佳的課程品質,保有課程調整及講師異動的權利,若有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五、課程內容:友善耕作之理論實作、產銷合作、食品加工等課程,共100小時。

六、上課地點: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二段285 (室內課)、員山鄉內城村農地,內城國中小附近(實作課),須自備交通工具。

七、報名方式:即日起開始報名至1062918:00截止,採網路報名、親至宜蘭社大(宜蘭市復興路277)報名。

八、報名須知:確定錄取後,開課時繳交保證金2000(研習時數達66小時以上者退還保證金),本課程採友善耕作方式耕作,期程長且多勞動課程,請衡量個人情況,慎重決定後再報名。

九、聯絡人:宜蘭社大03-9311749分機15(專案秘書邱靖惠)

十、本活動經費由勞動部就業安定基金補助

十一、第四屆夢想新農水稻班課程表(請參閱附件)
(附件)第四屆夢想新農水稻班課程表(179.55KB)http://www.e-land.gov.tw/images/Icons/pdf.gif

2017第四屆夢想新農報名系統:https://goo.gl/forms/QXhBGqxl7MZeiy5S2

2015第二屆夢想新農紀錄片:https://youtu.be/FBKLVms1c2E

2014第一屆夢想新農紀錄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1y7TRaiJEA

 
你喜歡這則新聞,請在下方按讚,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