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1/07

有你.真好~宜蘭市收容安養機構春節慰問活動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為關懷本市市民於社會福利機構照護、生活起居及學習情形,宜蘭市公所於農曆春節前,前往轄內各收容安置機構慰問,並致贈加菜金5,000元計18家,並於17至家庭扶助中心為院生()加菜,使其有個愉快春節佳期。該中心以「教育」作為助人之重點,為幫助資源困窘家庭之孩童,使其得提升自主自理能力增加學習成就,透過志工的陪伴及課程安排提升學童學習的品質;另該中心位於宜蘭市區內開設一間實體名為「拾起咖啡」的咖啡鬆餅店,藉由就業培力方案提供青少年實習的經驗,鼓勵青少年們勇敢逐夢。同時於家扶中心課輔班結業式,除致贈加菜金鼓勵孩童平時於課堂學習外,另捐贈獎勵金伍萬元勉勵參與拾起咖啡培力少年的表現,營造有活力、愉快佳節氣氛。
江聰淵市長表示:「為表達對受照護縣民的關懷付出,於歲末迎新之際至各機構了解並詢問是否有需要協助之處,並期盼機構以更大的愛心及耐心來照顧縣民,並提供各項服務,讓更多有需要幫助的家庭得到更多的資源與協助使其享受充滿溫馨佳節的氣氛,今日來到家扶中心和這些學童們進行桌遊遊戲,看到孩子們開心的笑容,且該中心為協助青少年找到自己的興趣和能力,特別開設「拾起咖啡店」,就知道這機構的用心,感謝本市社福機構,讓我們的縣民受到妥善照顧,有你們的付出,這社會更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