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1/18

創業點子Meet Up工作坊|發掘未來U-start新星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小孩只能玩有塑化劑的玩具?帶毛小孩出門,處處有限制?你喝的茶安全嗎?長者怎麼吃得營養又均衡?如何更有效照護傷口?這些創業構想都是來自於參與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本(106)11415日「創業點子Meet up 工作坊」的青年朋友們。他們從生活觀察與助人經驗中出發,融合工作坊所學,提出精彩的創業構想。其中有3組團隊脫穎而出,分別為「HIPCA」、「客製化的飲食專家」及「Treesformers—種子積木」。
HIPCA」以傷口教材教具模型設計,減少傷口併發症及增加照護人員專業技能為提案,一半團隊成員具有醫護專業與背景,以成立醫療教具衛教公司為創業構想,完整的規劃得到評審讚賞。「客製化的飲食專家」為協助營養不均衡、備餐不便的長者,提供完全客製化的餐點,餐點可用APP預約,也會到宅進行營養評估,在快速高齡化、小家庭普及的現今,相信未來大有可為。「Treesformers—種子積木」,為了要避免市面有毒玩具影響小孩健康,利用木廢材、種子,重造木頭組合玩具材料包,設計出環保、安全、且具教育意義的種子積木玩具,更期待親子間共玩、交流,埋下記憶種子,重建親子關係,團隊以永續再利用的創意脫穎而出。

青年署表示,U-start計畫是透過結合學校產學合作輔導能量及提供微型創業彈性模式,來幫助想創業的青年,讓他們運用所學到的技術及創新的思維,將好的idea轉變成創業能量,青年具有更多的熱情與條件來投入創業,鼓勵未來踴躍申請U-start計畫,青年署會運用計畫資源協助新創團隊發展。
106年度U-start計畫至615日截止受理,對創業有興趣、想法及準備的青年,歡迎踴躍申請。相關計畫資訊,請參見U-start官網http://ustart.yda.gov.tw或洽U-start計畫專案辦公室 (02)2331-6167分機7215林小姐、7214焦小姐。
本文照片出處教育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