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2/19

不一樣的人生|金蜀卿 2/19國父紀念館開講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為使國民生命視野更為寬廣,更助益社會文化教育之推動,財團法人真善美基金會、財團法人薇閣文教公益基金會以及財團法人純青社會福利基金會與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共同主辦「真善美系列講座」,特邀人間福報社長金蜀卿女士於219日下午230分於該館演講廳,主講「不一樣的人生」,金蜀卿女士將與聽眾分享他的人生故事。

金蜀卿女士旅居北京多年,曾任TVBS駐北京特派員、中天新聞大陸中心主任、《世界公民》主持人、鳳凰周刊特約撰述,獲頒第三屆兩岸關係暨大陸新聞電視報導獎。長期關注兩岸發展外並擁有中國北京大學哲學系碩士,目前在中國社科院世界宗教所繼續進修。金社長總是帶著溫和的笑容,舉手投足間散發著文人氣息,常令人誤認為文學教授,事實上,她是兩岸媒體方面擁有豐富經驗的媒體人。她說:「新聞很折磨人,沒有熱忱你會待不下去」。

至今擁有20年媒體經驗的金社長,說起從小就有的「記者夢」,國小時有記者針對空氣污染問題採訪住在工廠附近的她,後來看見報導發現新聞記者能夠透過簡潔的文字清楚表達事件,因而在心中種下記者夢。金蜀卿女士將於219日該館舉辦之講座中與大眾分享不一樣的人生,敬邀各界人士踴躍參加。相關資訊請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該館02-27588008 分機 523
本文照片出處文化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