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2/27

千里姻緣一線牽。四結土地婆遠嫁|往新加坡三清宮。兩地人神一家親(影音連結)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西元2016628日、陳添來會長一趟台灣行、在宗教藝術工作者林佳禾大師引導下、專程到宜蘭縣五結鄉拜訪文史工作者陳榮楷老師、並到聞名全台四結福德廟參香、受到高志肇主委熱烈歡迎。當晚由中華道教文化聯合總會林明華副總會長、在錢塘江餐廳為陳添來會長接風洗塵。

宴會中賓客一見如故相談甚歡、當陳榮楷提起兩地土地公信仰習俗、陳會長告知新加坡除土地公供奉外、皆未有供奉土地婆。陳榮楷就說在現代化社會巳是「男女平權」、要土地公一人擔負庇佑眾生重責大任、擔子未免重了一點、何況要土地公老人家一人守著土地公廟、難免孤單寂寞。陳榮楷就告知本廟土地婆被台灣許多土地公廟、請回土地婆陪伴土地公老人家膾炙人口故事。甚至遠在中國廈門市海滄區福龍宮、也來請去土地婆傳為兩地佳話。
     千里姻緣一線牽。四結土地婆遠嫁|往新加坡三清宮。兩地人神一家親(影音連結)

此段談話、因而引起陳添來會長興趣、雙方有了初步共識、就在擇期不如撞期下、當夜宴會結束、即回頭再度驅車前往四結福德廟。並由陳添來會長、焚香秉告、再擲筊經土地婆賜聖杯、再由陳添來會長寫上新加坡三清宮紅菱、並披上土地婆。陳榮楷也將土地婆請給陳添來會長、由林佳禾大師當見證、才有今天台灣四結土地婆遠渡重洋下嫁新星坡三清宮土地公這段好姻緣、這也印證了「千里姻緣一線牽」、從此兩地人神一家親將成為千古佳話。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