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3/24

105年度成果發表會+三創競賽+Smart Talk 史馬特 講•新創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第二期智慧生活整合性人才培育計畫將於今年325日上午9:30至下午5:00 花博公園流行館舉辦「105年度計畫成果發表會暨三創競賽」,透過本活動展現智慧生活整合創新教學聯盟及創新創業特色大學等逾40所大專校院過去一年來豐碩的執行成果,本次成果發表會係由擔任計畫辦公室之國立交通大學及國立臺灣大學負責主辦,活動架構配合展場多元空間規劃六大主題區域,在開放會場中以動態搭配靜態的方式,呈現智慧生活精彩多元的內涵。

整合創新教學聯盟推出豐富多樣的活動內容,動態主題方面,「智活動茲動!手作與體驗」為富有創意與科技應用的動態學習區域,體驗智活計畫發掘社會問題及提出解決方案的歷程。以創新思考創意作為實現智慧生活理念的「創新.創意.創業三創競賽」,在經歷2年跨領域教學洗禮,團隊參賽作品更加完備,多件作品亦榮獲國內外競賽殊榮,在期許科技提升生活品質的智慧生活宗旨下,團隊表現值得期待。可觀察社會問題,驗證開發雛形的「深耕場域展」,該區域展示師生共同開發協助解決場域問題的作品。靜態分享式學習方面,利用「智活說什麼? 整創聯盟TED短講」時間,傳授跨領域學習與創新教學帶來的震撼變革。

智慧生活創新創業特色大學推動計畫,將以「Smart Land 史馬特展新境」呈現大學實踐社會責任的年度成果。本計畫將臺灣海洋大學、政治大學、長庚大學、修平科技大學、長榮大學、高雄醫學大學、高雄海洋科技大學等七所各具特色的大專院校,組成「史馬特大學」。各特色大學師生和居民共同將地方做為「生活實驗室」,以在地議題為設計方向,導入學校在農漁業、生態、文化和醫療照護等領域的專業和科技量能。不僅學生發揮所學,成為能夠迎接挑戰,具有創新創業能力的未來人才,更讓大學和地方共學、共好。

Smart Talk 史馬特講新創」,則邀請唐鳳政委、跨領域創新創業先鋒和特色大學代表,於「Smart Talk 史馬特講新創」分享和交流經驗,豐富多元的主題短講,將為所有與會佳賓帶來跨領域人才培育的新領悟。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