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3/02

106年青年好政論壇主持人才培訓|開始報名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你想成為優秀的審議式民主會議的主持人嗎?成功的主持人除了需具備引導參與論壇的青年進行討論的能力,還需具有團隊合作的精神,與主持團隊共同完成論壇主持工作。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為培育優秀的論壇主持人才,辦理青年好政論壇主持人才培訓,致力於培訓具主持技巧及思辨能力的論壇主持人。凡年滿1835(出生年為民國71年至88),符合資格且能配合論壇辦理時程者,均可報名參加。

本年培訓課程分為「帶組員培訓」及「小組主持人培訓」。「帶組員培訓」報名者需具審議民主會議、論壇培訓或主持經驗,課程重點以精進主持人的主持技巧與議題解構,了解議題討論前應如何設定、分析議題及如何梳理爭議點;「小組主持人培訓」課程分為3階段進行,透過「基礎訓練」、「自主演練」及「實作演練」,讓學員們學習到世界咖啡館的主持技巧及了解議題設定與解構方法。
 
培訓合格之學員除可擔任好政論壇之主持人,為精進主持技巧,還可參加後續「審議民主見習」相關課程,實際深入社區協助民間團體推動公共審議;以及參加「成果分享會」,與審議民主相關機關與民間團體,一起進行對話與交流,分享審議民主會議的相關經驗與想法。
 
帶組員培訓報名至326日截止、小組主持人培訓報名至49日截止,課程紮實精彩,並能認識來自各地對公共事務有熱忱的青年夥伴,有興趣的青年朋友請趕快至培訓網址(https://goo.gl/uJvZn8)報名參加!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