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3/16

蘇澳國小143年前身|張公廟百年學堂, 國小學童尋根之旅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蘇澳晉安宮是蘇澳最早的學堂,蘇澳國小143年的前身,適逢廟方190周年慶典,蘇澳國小陳建州校長今(16)日特別帶領師生回到「母校」進行尋根之旅,暖壽祈福,更搶先體驗「Q版文昌絹印」及「民俗陣頭體驗」,許多學童都是首次扮仙童及弄龍陣,直呼有趣。蘇澳鎮長陳金麟、晉安宮主委章慶堂表示,42日蘇澳晉安宮舉辦「百年張公廟·文昌點狀元」190周年觀光文化活動,有祈福陣頭繞境、搏杯送限量「三元及第」紀念品、Q版文昌文創體驗,免費觀光巴士蘇澳微旅行,歡迎鄉親踴躍參加。

蘇澳鎮長陳金麟表示,蘇澳晉安宮,供奉主神張公聖君及文昌帝君,清道光年間建祠奉祀,距今約190週年,是蘇澳地區最古老寺廟,蘇澳興學之始,更是蘇澳地區十里的主母廟,每年農曆三月初八舉行張公千秋慶典,迎神巡境,祈求合境平安。蘇澳國小陳建州校長表示,張公廟是蘇澳國小143年前身,特安排師生來百年學堂尋根,飲水思源,體驗傳統宗教文化,別具意義。蘇澳國小林台緯老師,設計Q版的文昌帝君圖騰,採絹紙拓印成狀元證書,萌樣討喜,活動日開放500名免費文創體驗。

晉安宮主委章慶堂說,據史料同治年間(距今約143),欽命陸路堤督羅大春駐紮蘇澳,捐資五百圓,於晉安宮興建瓦屋草舍五間修為授課學堂,後庄民勒石興學紀念碑於廟前,成為「羅提督紀念碑百年古蹟」,見證晉安宮為蘇澳鎮興學之始,百餘年前蘇澳國小的前身。
 
此外,廟方為重現蘇澳大拜拜廟會辦桌文化,42日將於張公廟前廣場,開放福宴訂桌,限量42桌,每桌3500元,自17日起8:00~17:00開放現場訂桌,數量有限,額滿為止,意洽蘇澳晉安宮周老師0938-039388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