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3/24

東方畫姬 德珍精品回顧展|3月24日起在國立國父紀念館經典展出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九○年代開始,臺灣女性從事藝術創作的人口逐年成長,在藝術市場展露光芒,其中在繪本創作領域擁有高知名度的德珍,將於106324日起至44日止,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德明藝廊展出「東方畫姬」德珍精品回顧展。 

素有「東方畫姬」美稱的德珍曾活躍於華文插畫界,其畫作題材擅長描繪古代女性於日常生活、帝王將相、詩人詞人等不同面向,呈現出東方女性優雅恬靜的一面,在她柔順細膩的筆觸之下,蘊含著細緻瑰麗的畫風及東方的神秘感與浪漫色彩。

德珍筆下的人物總圍繞在一種東方特有的神秘氛圍裡,散發出溫柔婉約的氣質,還不時流露出女性獨有的含蓄、優柔與典雅;其作品特色造形重神似,色彩恬靜朦朧,充滿清雅浪漫的中國詩意,尤其那不食人間煙火的場景,架構出她個人獨特而成熟的藝術世界。

「創作除了豐沛到快溢出的情感外,其實需要與生俱來的天份。」,英年早逝的德珍曾說過自己在創作上因著藝術細胞的蠕動,而使作品渾然而生,當靈感快乾涸時,她也會聽音樂或看書來催生靈感,纖細敏感的她曾說過:「每個人審美的角度不同,感受的情緒也會不同,最重要的是呈現在畫裡的情感,觀者感覺到幾分?」企圖在每一種畫風的呈現上,讓圖說故事。

為了讓藝術同好對學院畫派與當代藝術有更多的認識,該展共展出60件作品,內容包括德珍為人稱頌的仕女精品畫系列、獨創的「訂製一幅前世《似顏肖像畫》的妳」系列與複合式媒材繪製的「金銀錯」系列,藉由重新回顧她生前受人喜愛的作品,讓觀眾得以穿越歷史的時空,再次愛上東方文化之美。

為豐富展覽內容並呈現藝術與人文多元化的面向,展出期間歡迎學校及團體來電申請參觀導覽服務,該展相關資訊請逕上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 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該館服務臺(02)27588008分機545546;或電洽該展聯絡人:江紅嬌小姐,手機0928-555357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