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3/16

第九屆台積電青年書法|暨篆刻大賞得獎作品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第九屆台積電青年書法暨篆刻大賞得獎作品展」將於106316日至418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三樓藝廊展出52件獲獎作品,作品皆為現場抽題即席之作,展現穩健紮實的基本功力,更能看出青年世代對於書篆藝術不同的創意及想像。

楷隸組首獎為國立新竹女中一年級的李嘉晏,首次參賽即獲楷隸組首獎,採用對聯佈局,以筆意清雅、流暢自然;而就讀臺中市立惠文高中二年級的張珮嫻,今年的作品在行草中帶楷書味道,穩健扎實,獲得評審委員一致青睞,獲得行草組首獎。今年篆刻組則呈現百花齊放的激烈局面,參賽作品包含圓朱印、鳥蟲篆、瓦當形、古璽及封泥等多元造型,最後長期耕耘篆刻的藝術家羅淑嬌,以一方純粹樸拙的「獅子心」榮獲首獎。

由台積電文教基金會推動的「台積電青年書法暨篆刻大賞」,是臺灣唯一針對高中學子所設計的書篆教育推廣活動,每年以創新賽制及高額獎金舉辦競賽拔擢年輕創作人才,為校園帶來漢字書寫的學習風潮,廣受社會大眾矚目。台積電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許峻郎表示,華夏藝術之中,最貼近生活的便是書法與篆刻。台積電重視此傳統藝術的傳承,自97年起創辦青年書法大賞,除提供青年書篆創作家舞台外,也期盼能夠拋磚引玉,吸引社會上更多資源投入,共襄盛舉。
本文照片出處文化部

 【第九屆台積電青年書法暨篆刻大賞得獎作品展】
主辦單位:台積電文教基金會
展覽期間:106316-418日上午9時至下午6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