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3/20

檢警環中央三部會|首長齊聚宣示強力執法 捍衛環境品質

新聞中心/環境保護署訊
環保署李署長應元、法務部邱部長太三、內政部邱常務次長昌嶽、高檢署王檢察長添盛、臺北地檢署邢檢察長泰釗內政部警政署王副署長隆等檢警環機關首長,為展現政府勿枉勿縱落實環境執法,嚇阻環保犯罪不法之行為,率地方檢警環機關首長共同宣示強力執法,阻斷環保犯罪及捍衛國土環境品質之決心。

為了因應複雜多變的環境污染問題,環保署從100年起即聯合檢警合作查緝重大污染案件,截至今(106)2月,檢警環合作打擊環保犯罪總共查獲1,369件、移送5,716人,成果豐碩。為彰顯政府機關從中央到地方,展現跨部會積極查緝環保犯罪之決心,首次由檢警環中央三部會首長共聚一堂,以「國家出動檢警環 環保犯罪重懲判」為主題,共同宣示打擊環保犯罪。

環保署也在現場展示近5年檢警環聯手查獲的20個各類型環保犯罪重大案例,例如近期檢警環捍衛民眾「呼吸乾淨空氣」權力,破獲能源公司 排放超標48倍之高濃度戴奧辛空氣污染物的個案。李署長在致詞時強調,中央將作為地方強力執法的後盾,呼籲不肖業者勿心存投機,檢警環將持續聯合強力執法,並透過嚴懲重判,澈底掃除不法。李署長也表示會將中央多年累積成果與經驗推廣到地方,藉以全面推動地方政府之檢警環結盟機制,以遏止非法業者不法行為,提高環保犯罪預防成效,保護國土環境品質,保護合法業者經營體系,達到展現政府公權力、督促事業遵守法令及維護民眾生活環境品質的三贏成效。

檢警環中央三部會首長再次重申,將持續精進強化打擊犯罪效能,未來檢警環將從法制面、制度(行政)面、執行面上,包括將「吹哨者條款」全面入法,以利後續偵查與訴追。若有任何違法行為經查獲,將面臨刑責及高額罰鍰,同時亦將追究其不法利益,請業者切勿心存僥倖,以免得不償失。
本文照片出處環境保護署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