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3/18

樂活思源、幸福家園|思源植物營行」完工啟用典禮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縣思源社區關懷協會自104年奉宜蘭縣政府核准成立後,即積極推動各項關懷社區之事務,除辦理地區內中低收入戶慰助、關懷弱勢餐會、中低收入戶及屆貧戶禮金(品)發送、義賣會外,亦積極投入環保活動成立資源回收工作站,近期參與宜蘭縣政府社會處所主辦之「105年度社區規劃師駐地輔導計畫」,為能結合環保及綠美化觀念,於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發展基金會輔導團隊之協助下,特結合協會資源回收站設立「思源植物營行」。

「思源植物營行」採銀行開存戶的概念,由民眾攜家中生長狀況未理想的花卉至「植物營行」存放由志工照料,待恢復原美觀後即可再行取回,或於「植物營行」選取花器及花卉種類自行DIY完成重植後存放於「植物營行」內,而「思源植物營行」之花器、儲水供水系統、內部設施、及部份花卉,皆採用資源回收的廢棄物,以及民眾家中生長較差的植物,由志工整理後予以再利用,達到環保回收再利用的要求,期望能將綠美化及環保的概念帶給社區民眾用,建立關懷社會、關懷生態、關懷地球的概念,達成本會全方面關懷的目的。

「思源植物營行」將於106318日上午9點於思源社區關懷協會資源回收工作站旁(宜蘭市嵐峰路三段326巷巷底)舉行開工啟用典禮,同時邀請居民與現場嘉賓一同參與製作盆栽,並完成開存戶(吊掛盆栽)的動作。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