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3/03

愛西遊|張芳榜創作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西遊記是華人世界耳熟能詳的古典幻想神怪小說,由吳承恩所撰寫講述唐三藏帶領徒弟西天取經的故事(另一說是取得長生不老藥),故事中充滿神怪、法術,青年藝術家張芳榜以西遊記神奇幻變為發想,於本館藝游空間展出「愛西遊-張芳榜創作展」,展期自10633日至329日止,並訂311下午2時辦理開幕,歡迎踴躍參加。

張芳榜出生於西元1989年,畢業於高雄師範大學美術學系創作組,受正規的美術養成教育,擅長素描、油畫、版畫、設計,他在大學時代,老師無意間翻閱他的筆記,發現筆記中只有圖像沒有文字,塗鴉的圖像充斥著各種想像,以及不存在現實中的鬼怪,老師認為極具特色,建議他將其具象化,受到老師鼓勵,他開始將想像中的各種鬼怪具體化,爾後的創作常以「鬼怪」為發想主題,形成他的藝術特色。對於鬼怪的張芳榜有著不一樣的解讀,他說:「鬼是人類慾望的延伸,因為人想要看遠處,於是畫出長脖子的鬼,因為人想要到某一處,於是有了會飛的鬼。」為豐富創作內容,百鬼夜行、山海經等東方文史,也成為他的創作養分與素材。

即將進入而立之年的張芳榜,年紀尚輕擁有獲獎、展覽與工作經驗,但在尋求藝術這條路上仍充滿著徬徨,他說:「我常覺得人的本質似乎是在尋找一個圓滿,這過程中會有執念,也會有波折。我對西遊記有興趣是因為它是一部遠走東方,尋求未知領域的一部經典,在尋求長生不老藥的旅途中,充滿虛幻神話,浪漫主義的幻想,也有細節的合理和真實。這就像我在追求藝術這條路,最後的圓滿是否存在?距離還多遠?都不得而知。」愛西遊是一個青年藝術家嘗試尋求自我藝術圓滿的一個過程,張芳榜將以西遊記為發想,運用塑土、雷射印刷等方式,不同面貌的鬼怪將馳騁於美學館藝游空間的國度中,歡迎各界踴躍參觀。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