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3/17

青年署U-start創業團隊「瘋戲樂工作室」|開拓臺灣音樂劇新面貌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一群努力推廣臺灣音樂劇的年輕人創業成立「瘋戲樂工作室」,從前端的音樂劇劇本音樂創作、演員培訓,進而到音樂劇的演出製作和市場開發,99年成立迄今約有20部作品、演出超過120場次。去(105)年底《木蘭少女》,受邀到新加坡聖淘沙名勝世界進行36場公開演出,是臺灣第一齣於海外定目演出的音樂劇,為表演藝術產業國際合作立下新的里程碑。

創辦人王希文在99年時經由教育部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U-start計畫)的協助成功創業,在創業初期,除了教育部提供資金協助外,並透過臺灣大學育成中心,媒合藝文企業資源,對初期在財務及人脈上的建立有極大的助益。從與臺南人劇團合作的《木蘭少女》開始,到掀起臺灣街頭歌舞快閃風潮的《寶島歌舞-行動音樂劇》系列,「瘋戲樂工作室」努力打造出屬於臺灣自己風格的百老匯式音樂劇,推出的Cabaret系列更是臺灣前所未有的定目歌廳秀,融合歌舞、喜劇和即興的方式相當受到歡迎,幾乎是場場爆滿、一票難求,為臺灣帶來不一樣的音樂劇風貌。「瘋戲樂工作室」不只是劇團,而是一個創作與推廣音樂劇的品牌,將持續開發原創作品,集結各界劇場工作者的才華與熱情,用自己的腳步,堅毅、無懼帶著自有的音樂劇品牌,朝國際邁進。

U-start計畫,提供大專青年創業實驗的機會,自開辦後,已幫助427組創業團隊成立公司。U-start計畫培育的新創公司,相當多元,像《瘋戲樂工作室》這種表演,就是相當特別的創業類型,青年署今年為了鼓勵更多青年學生勇敢踏出創業第一步,特別拍攝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優秀創業團隊心得分享影片,宣導創新創業,以擴散校園創新創業風氣,樹立各校創業典範。

想多了解U-start計畫的團隊嗎?也想像這些青年一樣實現自己的創業夢想嗎?青年署將於本年323日下午舉辦105U-start計畫績優團隊頒獎典禮暨成果展,獲獎團隊除分享半來年的創業歷程,同時也將展示創業成果。歡迎有興趣的青年朋友於當日前往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臺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參觀。相關U-start計畫可參見U-start官網http://ustart.yda.gov.tw另開新視窗或洽詢U-start計畫專案辦公室 (02)2331-6167分機7215林先生、分機7214焦小姐。
本文照片出處教育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