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4/20

106年宜蘭、羅東社區大學開學活動|水水尾塹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羅東社區大學106年開學活動「水水尾塹」,422日將在三星鄉尾塹社區舉辦,尾塹社區總動員,平均年齡72 歲的尾塹社區長青舞團30位社區阿嬤們也背書包戴學生帽粉墨登場,勤練「做伙讀冊尚幸福」舞碼,要展現老來寶活力,接待即將來訪的1300多位社區大學師生。

宜蘭、羅東社區大學成立19年來,每年開學活動,都選在宜蘭縣內社區舉辦,希望透過開學活動,帶動社區活力,讓社大師生實地走訪社區,認識社區的在地特色,今年計有1300人參加社大開學活動。

三星鄉尾塹社區積極推動社區營造,長期照顧社區長者,而且代表宜蘭縣參加衛福部社區評鑑,獲得全國「甲等」成績,更是宜蘭縣政府所設立的第一個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站。尾塹社區長青舞團即是基於社區長者健康促進的理念所成立的社區團體,每週二、三、五下午,阿嬤們都會到社區活動中心來上課快樂學跳舞,大家越跳更健康,也越跳越有興趣,不僅在縣內的活力秀比賽脫穎而出,更代表宜蘭縣參加全國競賽,獲得最佳特色獎殊榮,聲名大譟經常應邀到各地演出。
為了此次宜蘭、羅東社區大學1300位師生要在尾塹社區舉辦開學活動,這群社區阿嬤們更加勤奮加緊排練,希望將最有活力的舞藝分享給大家,同時阿嬤們也將藉這次的大場面機會,準備社區特色風味餐,展現尾塹的在地廚藝,招待所有參加社大開學活動的朋友們。

尾塹社區的清洲鎮安宮擁有西皮派北管子弟軒社;尾塹保安宮是北管福祿派的重要社團。兩大廟宇都參與此次開學活動的文化導覽,將在活動當天演出北管曲牌,並介紹廟宇與西皮福祿北管戲曲的淵源。
 
此外社大開活動也安排安農溪生態導覽,讓參加民眾認識舊名「電火溪」的安農溪整治過程、分洪堰的興建以及安農溪灌溉冬山柯林、三星鄉大洲、尾塹乃至五結等地區的重要水利功能。
另外活動也將深入自來水公司清洲淨水場參觀,位在尾塹社區的清洲淨水場,取用羅東溪的伏流水源,是縣內最大淨水廠,範圍約13公頃,並藉由跨越蘭陽溪及羅東溪的水管橋,提供溪南、溪北的民生與工業用水,讓宜蘭縣內供水充足無虞。希望藉由走訪見學的社大開學活動,讓參加者了解我們平日的飲用水從何而來,並進一步了解節約用水、珍惜水資源、愛護山林的重要性。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