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4/14

宜蘭市農會|106年春之脆梅DIY製作方法(影音連結)

記者陳仁宗/宜蘭報導
一個傳統古法釀製,將梅子醃製最純樸最真實的味道,脆梅DIY活動是一項適合全家大小親子互動性高的活動,可以讓我們知道如何在家製作健康好吃的脆梅,它是季節性水果且產量有限,喜歡的朋友可前往共同製作,完成之後可以將自己製作的脆梅帶回家。

梅子的好處一籮筐,它富含梅子富含鈣、磷、鐵、鈉、錳…等多樣化之礦物質,並有檸檬酸與蘋果酸等有機酸,營養豐富,屬於鹼性食品,有益身體健康。

選梅子的重要性:5~6分熟青梅為宜。過熟不脆,過青太苦。
材料比例的重要性:青梅3台斤、鹽180公克、糖1080公克(可隨個人的口味調整)
                                  春之脆梅DIY製作方法 (影音連結)
製作步驟:
1、殺 青:以鹽將青梅搓揉至表皮滲出苦水,軟化組織。殺青不完全的話,顏色會變黑且口感不佳。
2、拍 裂:為了讓苦澀有個出口,只要拍一小裂縫即可。
3、泡鹽水:放精鹽2湯匙,加水淹過梅面浸泡8-12小時。
4、漂清水:梅子量多時以水管插入容器底部,讓水能循環流動,約漂4-8小時。量少時以換水方式,半小時或一小時換水一次,約4-8小時。再取一小片試吃其苦、澀、鹹是否能接受。
5、脫  水:自洗衣機快轉開始計時,量少時約脫水30秒,量多約脫水1分鐘。
6、糖漬、煮糖水:第一次取270公克糖和脫水後的梅子充分混合,放入冰箱1天(需翻動數次),然後將糖液倒掉不用,第二次再取糖270公克重複第一次步驟,但第二次倒出的糖液,須在加入第三次540公克糖在鍋中煮至溶解,待糖液放涼後倒入梅子浸漬,放冰箱冷藏,約一天後即可食用。
煮後的糖液,以能淹過梅面即可(於漂水階段先測量水量)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