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4/12

敘利亞傳毒氣攻擊 無辜兒童喪命|國立羅東高商飢餓三十體驗營宣告禁食12小時與台灣世界展望會一起聲援敘利亞兒童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敘利亞內戰造成580萬名境內兒童急待保護,台灣世界展望會籲國人捐款救援敘利亞兒童進入第七年的敘利亞內戰至今仍未止息,使得暴力問題在敘利亞已成為日常,單在201610月至11月間,兒童在敘利亞死亡人數中佔超過20%,而2016上半年共有750起侵害兒童的案件,包括殘害、殺害及招募兒童成為兒童兵。專家表示,至少370萬名敘利亞兒童除了戰爭什麼也不曉得,而有580萬名敘利亞境內兒童需要保護。

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第28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 羅東高商219名師生齊聚傳愛今年羅東高商共有219名學生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第28屆飢餓三十,今日於校園辦理飢餓體驗活動,並於活動中以人群排出「12」字樣,共同以飢餓12小時的方式關懷受到戰火蹂躪的災民!

<4/12當天加入羅東高商學生對敘利亞兒童的聲援及採取的行動>
學務主任許絹屏勉勵每一位飢餓勇士:「飢餓三十體驗DIY營會活動,是本校持續辦理多年的一項生命教育活動,這不只是一個讓自己在限定的時間內體驗飢餓的活動,也是一個學習自我管理的體驗,我們都必須學習對自己負責,才能進一步的對他人負責,進而有足夠的能量關心更多國內、外需要幫助的人!」

在戰爭中長大的敘利亞兒童烏岱 生死未卜
來自敘利亞阿勒坡的烏岱(Udai)今年11歲,他六歲那年,敘利亞戰爭爆發。他的妹妹拉娜(Rana)當時才兩歲,兄妹倆幾乎不記得沒有暴力、混亂和衝突前的生活了。烏岱一家八口在位於阿勒坡東部的家待到最後一刻。最後因為政府軍與反抗勢力在2016年底的激烈戰鬥已經開打到家門前,才不得不離開家園。「我們那時候在吃晚餐,準備要睡覺的時候,聽到很大『砰』的一聲,」烏岱一邊回想一邊說道。「我們開始尋找彼此。我大叫『爸爸!』沒人回應我。有人拿著手電筒進來,找到了我們。」 

烏岱、拉娜和其他三個兄弟姊妹在去年12月中逃離阿勒坡時,爸爸媽媽和七歲的妹妹在炸彈攻擊下不幸喪命。他們靠著親戚和陌生人的幫助,終於安全抵達敘利亞的伊德利布(Idlib)。然而在伊德利布省的毒氣攻擊事件後,烏岱和其餘的兄弟姊妹,生死未卜……。

減緩暴力日常之影響 讓兒童重展笑容
世界展望會自敘利亞內戰爆發之際,即開始在當地與收容敘利亞難民之鄰近國家展開救援,透過糧食及物資發放、水資源暨衛生、難民兒童教育等工作,幫助戰火之中的兒童與家庭獲得一線生機,並讓兒童有機會恢復正常生活。
今年,台灣世界展望會在敘利亞展開阿勒坡難民危機回應計畫,於阿勒坡城(Aleppo)鄰近村落的難民營針對10萬名兒童與居民提供乾淨水、健康、糧食及生活物資等。並建立供水及衛生設備、基礎保健中心、婦女及幼兒照護中心等,以彌補當地遭嚴重破壞的公衛系統。此外,針對目睹戰爭暴力的孩子建立兒童關懷中心、兒童社團,提供難民兒童安全學習與玩耍的空間,紓解戰亂、失親對於兒童造成的負面影響,也給予心理輔導和支持,讓他們找回兒童應享有的單純快樂。

1,350萬名敘利亞人民急需救援 台灣世界展望會籲捐款飢餓三十2011內戰爆發以來,有約500萬人逃離敘利亞,其中半數是兒童,根據聯合國難民署(UNHCR)數據顯示,目前有1,350萬敘利亞人民急需幫助,630萬人在境內流離失所,而有470萬人在難以到達或受圍困的區域。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主任蕭文榮表示,台灣世界展望會在得知敘利亞於本月初遭毒氣攻擊之際深感痛心,沉重呼籲大眾關注敘利亞內戰對兒童造成的影響,並捐款飢餓三十,齊心投入人道救援行動,一起為面臨戰爭暴力的敘利亞兒童帶來生命的盼望,讓他們能在安全無虞的環境成長。此次國立羅東高商學生發起飢餓體驗活動,著實為自己上了一堂頗富意義的生命教育課程,也藉此向社會大眾宣告,在救援的路上,蘭陽青年將不缺席!

28屆飢餓三十飢餓勇士大會師將於71516日在花蓮縣立體育館舉行,誠摯邀請社會大眾展現愛的力量,踴躍響應!

愛心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飢餓三十」或「救援敘利亞難民」,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上捐款。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