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4/08

兒童節禮物不嫌遲 16組偏鄉早療家庭同遊香草菲菲|伊甸早期療育進偏鄉 及時改善幼兒遲緩狀況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上周末適逢兒童節假期,各大遊樂園皆擠滿親子人潮,而大多數的偏鄉早療家庭卻沒有外出同遊的機會,有鑑於此,宜蘭市市民代表會主席林智勇及其母親吳阿甘女士,特地愛心贊助活動經費,伊甸於週六(8)搶搭兒童節的末班車,偕同16組家庭前往宜蘭在地的「香草菲菲」,讓家長與孩子一起體驗沉浸在花草香之中的美好,宜蘭市長江聰淵亦到場與早療家庭一同手作「蝶古巴特」,現場十分溫馨熱鬧。

在香草菲菲廣闊的園區內,孩子們甫踏入立即被綠意及花香所圍繞,或許是第一次到這裡參觀的緣故,見到園區內栽種的數百種植物,每個人的表情都顯得雀躍不已。活動中,家長各自陪著孩子四處探索、認識新植物,此外,這兒設有DIY手作教室,讓大家一起動手做「蝶古巴特」的裝飾藝術,由爸媽教導小朋友剪下餐巾紙上的圖案,再小心翼翼地黏貼到盆栽上做裝飾,完成的盆栽不僅獨具特色,更將大家此趟出遊的回憶烙印其中。

其中,去年九月剛進幼稚園的揚揚,活潑的四處奔跑觀看,媽媽帶著揚揚跟妹妹從大同鄉遠道而來,是他們首次參加遠遊。教保老師表示,去年三月伊甸在大同鄉設立早療據點,邀請部落的孩子一起上課,發現當時兩歲的揚揚有躁動症的情況,因過度的活潑好動而使他注意力無法集中。一開始揚揚連乖乖坐著十分鐘都無法辦到,導致沒辦法專心閱讀童書,此外,由於語言能力不足的關係,當揚揚看到自己喜歡的玩具時,經常直接從其他小朋友手中搶走,如果拿不到就會用大哭的方式吵鬧,因此,伊甸隨即為揚揚展開一周一次的早療課程。

教保老師為了抓住揚揚的注意力,特地挑選會發出聲音或是有按鈕的繪本,當中揚揚最喜歡交通工具、動物相關的內容,同時,老師也會藉由黏土、拼圖等教具,讓揚揚用黏土捏出指定的物品形狀,藉此加深記憶力。經過一年多的早療課程,揚揚不僅詞彙、認知都學到很多,可以使用完整的句子來表達出自己的想法,而過去好動的性格也有大幅的進步,現在揚揚已經能穩定的坐著上課,雖然偶爾會忍不住扭動或找其他同學聊天,但老師認為只要持續給予揚揚適當的資源,未來肯定能有更多的進步。

伊甸基金會宜蘭社區服務中心早療組組長吳淑育表示,伊甸宜蘭社區服務中心每年都會不定期舉辦家庭親子日活動,為伊甸在宜蘭服務的早療家庭規劃出遊,對於成長於偏遠鄉鎮的孩子來說,每次到不同的景點遊覽都是個難能可貴的經驗。除了讓家庭照顧者感受社會支持的力量,更能趁著休閒時光增進與孩童的互動,促進家庭關係和諧。


伊甸宜蘭社區服務中心今年承接辦理「宜蘭縣個案管理中心」,當中心收到發展遲緩兒服務需求時,社工員會前往瞭解兒童及家庭的需求狀況,並協助資源連結,從旁陪伴發展遲緩兒家庭一起學習、成長。另外,亦持續提供大同、三星偏鄉早期療育服務,及宜蘭不分區學前巡迴輔導服務,家長欲詢問早期療育相關問題,請洽專線:(03)922-9275分機214-218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