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4/11

福爾摩沙 伊甸─臺北市萬芳啟能中心|二十週年身障畫家美藝展」 國立國父紀念館4/11起盛大舉行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訂於本(106)年411日至419日於國立國父紀念館翠溪藝廊舉辦「福爾摩沙 伊甸─臺北市萬芳啟能中心二十週年身障畫家美藝展」,411日〈星期二〉下午2時盛大舉行開幕典禮。

2017年適逢臺北市萬芳啟能中心成立二十週年,舉辦「福爾摩沙 伊甸─臺北市萬芳啟能中心二十週年身障畫家美藝展」,展出身障畫家百餘幅畫作及陶藝品。作品以描繪臺灣自然、人文風情為主題,傳達身障藝術創作者對家鄉的熱愛以及對繪畫的熱情。畫展中與科技輔具公司合作,以「語音導覽點讀筆」搭配「畫作口述影像」,結合科技服務,確保身心障礙者、高齡觀眾、兒童、學習障礙者都可以參與文化生活。對身障者來說,藝術創作是一條艱難的道路,時常會遇到挫折,儘管如此萬芳啟能中心的身障畫家們依然堅持自己的理念,持續不斷竭盡所能地創作。

該次畫展主題為「福爾摩沙 伊甸」,透過畫作可以看到身障畫家們豐沛的生命力與蘊藏在畫作中對國家、土地、藝術、人民種種的關懷與愛,希望藉此傳達給社會大眾,也讓身障畫家產生更多自信心及自我認同。相關資訊請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該館服務臺(022758-8008分機545546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