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4/19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第47屆全國技能競賽 選秀起跑

新聞中心/勞動部訊
一年一度廣受青年朋友矚目的全國技能競賽分區賽將於421日(五)熱鬧登場,全國分北、中、南3區共21個競賽場地同時舉行,各路好手將齊聚一堂,展現精湛技能,歡迎各界踴躍就近擇場次參觀,為參賽選手們加油打氣!

勞動部表示,為鼓勵青年朋友參與技能學習並發揮專業長才,每年均辦理一系列技能競賽,本屆分區技能競賽參賽選手超過三千人,辦理競賽的職類包括時下最熱門的機器人、資訊與網路技術、工業電子、造園景觀、中餐烹飪等,共有47種職類,提供技能競賽「滿滿的大平台」,讓全國擁有優秀技術的青年朋友能互相切磋、角逐專業技能。另外,分區技能競賽也是全國技能競賽的選秀初賽,各區各職類獲前5名優勝選手,將優先參加今(106)年815日至19日的全國技能競賽,爭取更高一層的榮譽,未來更有機會參加國手選拔,代表國家出國比賽,在國際上霸氣展現「洪荒之力」,登上技術顛峰,揚威國際94狂。

每位成功者的背後,都隱藏著一段不為人知的努力故事,前(46)屆全國技能競賽板金職類金牌的黃仲玄,因自己熱愛動手做,所以選擇板金科就讀,又因在校期間技術能力表現亮眼,代表學校參賽,但是培訓過程非常艱辛,訓練時間分秒必爭,即便花了所有假日與休息時間,仲玄在分區賽成果仍不如預期,只獲得第4名,一度讓他十分灰心,後來透過指導老師技術上不斷的協助與調整,最後成功奪得全國賽的金牌。參賽選手們捨棄了許多的娛樂及休閒,焚膏繼晷不斷地練習,在競賽場上所展現的專業與堅持,值得大家一起觀賞、鼓勵與喝采。

勞動部誠摯邀請各界於421日上午830分至下午4時,蒞臨競賽現場,觀賞參賽選手的精彩獻技,為這些技能界明日之星打氣。北區競賽場地有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臺北市職能發展學院、臺北市立木柵高級工業職業學校等11個場地;中區有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勞動學院、僑光科技大學等3個場地;南區為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國立臺南高級工業職業學校、嘉南藥理大學等7個場地。
本屆全國技能競賽活動相關訊息,可至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網站首頁(網址:http://www.wdasec.gov.tw/wdasecch/index.jsp)查詢。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