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4/18

打造工作自由式|用藝術找到7種幸福的可能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藝術銀行以《上班自由式─找到幸福的7 種可能》為主題,參加2017臺灣國際文化創意博覽會(簡稱文博會),提出7種工作情境:「當工作是一種樂趣,...」、「靈感總在分心後?」、「愈亂愈有創造力?」、「大腦健康操」、「喝的不只是咖啡,更是人脈」、「靈光一閃造句牆」及「選我!選我!工作中的那些小事」投票區等,期待透過藝術的思維和展示,引發觀者的共鳴,也為在工作中努力實現夢想的你我,打造充滿趣味、獨特的情境空間,藉由藝術的狂想,激發無限的工作能量。

本次展出藝術家王晧廷、余昇叡、李明道、李政勳、張育嘉、郭佩奇、陳宗勳、陳怡潔、陳曉朋、劉耀中、蕭筑方及蘇子涵等12人共17件各類媒材的作品。透過有趣的展覽策畫,提供大家思考「身在全球工時排行第5高的臺灣,打造幸福的工作環境、建立富有創意的生活風格,是否更成為一種工作必需?」藝術銀行本次也與集品文創(Design Butik)品牌合作,將臺灣藝術創作與設計家具相互融合,呈現各種內化的生活態度。

藝術銀行營運至今進入第4年,已收藏一千六百多件臺灣藝術家作品,透過租賃流通,展示於公共空間,鼓勵用藝術刻劃舒適有感的環境,為企業機構建立風格形象,與大眾產生更多聯結及溝通。希望作品展示於工作空間中,除了美化空間,更可藉由藝術的滲入、互動對許多企業員工、客戶及組織產生根本性的影響。
 
當藝術的價值更直搗企業品牌、組織的營運範疇,它就不再只是可有可無的裝飾品,而是工作中強而有力的催化劑,更是生活中重要的關鍵角色。藝術銀行特別邀請主持人黃子佼於419日下午15時於展區進行現場藝術導覽活動,與大家分享當工作遇見藝術時的驚喜及非典型收藏家的藝術品味。
本文照片出處文化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