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4/14

文化基本法草案臺北公聽會| 語言、原住民族、兒少多元意見發聲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推動文化基本法立法工作,14日上午於臺北舉辦公聽會,引發民眾熱烈討論,關心議題主要包括語言、原住民族、兒少等多元文化權利,並針對政府採購法、文化基本法與其他法令關係,以及權利救濟、文化經濟、文化影響評估、文化預算、公共參與等議題深入討論,為這場文化界大事持續加溫。

文化部表示,今日上午臺北場公聽會於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舉辦,約一百多位民眾到場關心、參與討論,對於民眾最關心的問題,文化權利受侵害時,文化基本法能否提供救濟的法源依據。公聽會主持人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教授周志宏指出,文化基本法精神如同文化憲法,自可賦予民眾請求救濟的基礎法源依據,透過相關法律的救濟機制主張權利,但若現行無救濟管道,則必須制定規範。

 文化部感謝與會民眾參與,表示文化基本法草案7場公聽會及刻正進行的近20場全國文化會議分區論壇文化基本法專題,皆同步持續蒐集各界對文化基本法草案的多元建議。針對許多議題例如提供青少年使用文化空間的議題,文化部正研擬空總文化實驗室計畫,提供青年創作及發表的空間,同時,文化影響評估刻正研擬務實可行的評估機制,做為未來制定專法的基礎,因此透過公共意見的蒐集,就愈形重要。

文化基本法草案公聽會規劃於全國北中南東等區舉辦,另配合今年全國文化會議及分區論壇的文化基本法議題,同步匯蒐各方意見,作為後續研訂文化基本法條文參考。
有關後續公聽會場次資訊,請查詢文化部官網(www.moc.gov.tw)最新消息;全國文化會議分區論壇場次資訊,請查詢全國文化會議官網(nccwp.moc.gov.tw)
本文照片出處文化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