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4/22

聆聽時代下的經典歌曲|來一場黑膠與文學的對話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106421()晚間19:0021:00,由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正聲宜蘭台策劃的《聆聽文學的聲音》—春季宜蘭文學館講座,於百果樹紅磚屋舉辦第一場次,邀請到本土唱片收藏家陳明章主講「黑膠與文學的對話」,帶領大家從流行音樂當中,聆聽文學的聲音。

文學和音樂,一個是文字的藝術、另一個是聲音的藝術,看似處在創作領域的兩端,卻是兩門關係甚為密切的藝術。每一個年代的流行歌曲之所以雋永,除了歌詞道盡當時人民的心聲與反應社會環境之外,更是文學的表徵之一。
本土唱片收藏家陳明章表示,活動當天特別準備具有濃厚文學氣息的創作歌曲,依據出版的順序來介紹歌曲的背景與出版年代的關聯性。像是胡德夫與楊牧都是近代詩人,他們的詞就如詩歌般的美麗,尤其是對故鄉的描述,有著濃濃的對於這片土地的情感。

文化局表示希望透過《聆聽文學的聲音》系列講座,讓大眾更加關注每個年代流行音樂的文化深度,及體悟不同時代歌詞作品中的文學內涵,開拓文學疆域。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