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4/11

城市創意行銷新利器|「頭城觀光行旅手札」發行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頭城是宜蘭縣的觀光大鎮,為了促進頭城觀光的發展頭城鎮公所不餘遺力,自從曹鎮長上任以後動員課室主管發想創意行銷,兩年多來令人驚艷的文創商品不斷推陳出新,成為城市觀光以及文化的行銷最佳利器,這些文創商品大多由鎮公所各課室主管與受委託單位共同集體創作而成,從龜山四合一餐具組、第一首頭城專屬勵志歌、創意胸花、行銷影片、伴唱mv…等都是如此,而此次推出的多功能「頭城觀光行旅手札」也不例外。除了十四幅插圖是出自設計師陳宏裕量身打造之外,整體的設計成果則是大家共同創作的結晶。

鎮公所觀光所表示:「這本手札的外觀製作精美卻不浮誇、手感紮實又不落俗套,整體感覺方正寬厚簡約利落,具備所有名牌精品應有的特質。
翻開內頁,以頭城特色觀光景點和主要節慶活動為內容主軸,插畫家陳宏裕用獨特的水墨暈染技法,創作出十四幅引人入勝的作品,做為手札的開門頁和十二個單元主題的扉頁,可說是匠心獨具。另外在手札實用性方面也發揮設計的巧思,讓這本手札既可以是年曆手冊,也可以是心情筆記、既可以是觀光行旅手札,也可以是心情塗鴨本,讓使用者可以不受任何限制,很隨性的使用它。」由於這本手札的設計精美、做工繁複,公所特別以重金打造,可說是超精裝版的作品。本次發行僅限量1000本,價值不菲,頗具典藏價值。除了做為鎮公所年度間行銷活動使用之外,其中一部分也會分贈給長期贊助頭城觀光行銷的企業主以及支持鎮政推行對象,同時也藉以再擴大手札的觀光行銷效益。

另外,插畫家陳宏裕先生,也配合此次手札的發行,將十四幅插畫設計成「頭城觀光明信片套組」,這套明信片組合將來會在頭城觀光景點的商家公開販售,讓來到頭城旅遊的遊客,很容易就能夠購買取得,做為來到頭城旅遊的紀念,同時加深對頭城的印象,幫助頭城觀光的行銷。
 
鎮長曹乾舜表示:「創意行銷是時代的趨勢,頭城鎮不論是自然景觀或是人文歷史以及海鮮美食,都具有獨特的魅力,這些魅力就是頭城發展觀光產業的優勢,頭城鎮公所希望能充分利用這些優勢,再加以包裝行銷來為頭城的觀光行銷加分。因此頭城鎮公所從104年起就定調「山海明珠、閃耀頭城」做為頭城的城市行銷訴求。在這個行銷題目之下,頭城鎮公所的主管、同仁,集體發想、集體創作,締造了一次又一次的歷史紀錄,不論是觀光、文化活動的提升變革,或是文創商品的開發創作,甚至是行政效率、為民服務品質的提昇與改革,處處都可以見到同仁努力的成果,令人感到相當欣慰。」

「此次鎮公所發行「頭城觀光行旅手札」,可以見到許多集思廣益的巧思,堪稱是難得一見的精品,而且本次僅製作1000本,數量極少更具收藏價值,希望有緣得到這本手札的朋友,能夠好好珍惜!並且協助頭城鎮公所和我們一起來行銷頭城的觀光!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