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5/08

溫馨五月天|東澳長青食堂慶感恩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蘇澳鎮公所為感念東澳社區發展協會成立長青食堂嘉惠里內長者,協助解決中餐及健康促進等問題,並認同嚴順明理事長與東澳里陳德男里長結合幸福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暨新協發、永發及春陽等3座當地漁場,以回饋鄉里、廣結善緣之精神,無償提供食材及經費,長期挹注資源供食堂使用並嘉惠長者,公所將於食堂歡慶母親節活動當天致贈感謝狀,以資感念。

蘇澳鎮東澳社區發展協會自104年推廣長青食堂有成,為協助里內65歲以上長者解決中餐問題,讓中餐吃得營養又健康,目前食堂有約50名長者參與,由東澳社區社區志工們每天精心準熱騰騰的中餐嘉惠長者。讓年輕人外出工作,不必擔心家中的長者沒有熱食可吃,也提供長者一處休憩與閒話家常的空間。
蘇澳鎮公所陳金麟鎮長表示,社區長青食堂看似提供社區內的長者吃飯,實際上提供了最佳的聚會場所,因為兒女都外出工作,里內有很多長者,不是整天坐家中看電視,就是發呆,甚至胡思亂想,外出,造成老人家的營養不良或不均,人際關係萎縮。社區長者有的一早就跑來食堂,不是只為吃一頓飯,更是為了和朋友們聚會聊天,他們把聚會當成一天內最重要的工作,更把平日高興和不愉快的事情,拿出來和「老朋友」共同分享。
長青食堂的成立讓長者的生活更添樂趣,也讓社區志工的好廚藝,溫暖老人家的心,也溫暖老人家的胃。感謝嚴理事長(同時也是宜蘭縣105年度辦理社政有功人員)及陳里長(獲選為宜蘭縣106年度特優里長)的熱心服務與辦理,更感恩地方資源的協助,讓東澳社區長青食堂得以順利成立及辦理。社區事務須有社區居民及地方人士共同參與及打拚,為讓居民能有更好的生活品質及社會福利,東澳社區做了很好的示範,公所端會持續全力支持社區事務與活動,期能賡續發展。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