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5/31

迎接智慧水管理商機|水利署與荷蘭代表處共同舉辦智慧水城市工作坊

新聞中心/經濟部訊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開展了基礎建設內需商機,不僅國內廠商躍躍欲試,國外大廠也大感興趣,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今(31)日在西華飯店舉辦了「臺灣-荷蘭水智慧城市工作坊」的交流活動,特邀水利署賴建信署長就「臺灣水利挑戰與水環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進行專題演講,期望促進有興趣的荷商與國內業者合作共創商機。

本次工作坊聚焦智慧水管理商機,以「打造友善水環境的韌性城市」、「水庫清淤與淤泥再生利用」及「智慧廢水處理與回收水」為交流主題,參與盛會的有荷蘭的Royal IHCNelen & SchuurmansIMOTEC7家廠商以及國內李長榮化工、千涵國際、盟立自動化、弓銓等16家廠商,臺北市、新北市及臺南市政府亦派員參與交流。

賴建信在專題演講中特別說明水是支持農業、產業及社會發展的基礎,因此為滿足發展需求,水環境建設計畫中透過加強管理及科技造水如再生水工程、推廣水資源智慧管理系統及節水技術等,來帶動水的循環經濟;更推動水庫集水區保育及水庫減淤、清淤工程,來永續我們有限的水庫資源;透過水資源工程建設多元開發水源增加供水與備援能力,並改善離島及無自來水地區供水。

賴署長更指出運用科技智慧管理水,讓每一滴水安全、有效、永續的被利用與管理,是水利署未來的重點方向,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水環境建設及數位建設均編列相關經費來推動,預期建構「智慧防汛網」、「地下水智慧監測網」、「自來水智慧型水網」、「智慧河川管理系統」及「精進灌溉節水管理」等智慧水環境感測系統,使國內水資源管理及防洪減災更有效率。

賴署長於專題演講中除了說明國內為創造不缺水、不淹水、喝好水、親近水的優質水環境所做的努力外,同時也描繪了一個2500億的水利產業市場,並且歡迎荷方業者參與投資或與國內業者共同合作,建設優質水環境及促進水利產業的市場發展。
本文照片出處經濟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