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5/31

林姿妙鎮長表揚|慈孝家庭楷模獎得主羅弘杰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羅東高商高二生羅弘杰同學獲得教育部一○六年全國慈孝家庭楷模獎(高中組)及宜蘭縣家庭楷模獎,今天在羅東鎮公所接受林姿妙鎮長表揚,羅同學是宜蘭縣宜萱婦幼關懷協會輔導的家庭,母親鄭安娜來自印尼,父親則有中度殘障及重大傷病,

不向命運低頭,一有空就打工貼補家用,更負起照顧弟弟的責任,減輕母親負擔,跟著母親一起賣雞蛋糕維持家計,弘杰同學目標是台大政治系,希望改善新住民的生活環境,新住民在職場能受到重視,讓新住民沒有後顧之憂。


今年羅弘杰榮獲教育部全國慈孝家庭楷模獎,是全國僅12個人獲獎的珍貴殊榮,相信羅弘杰的故事能帶給社會更多正向力量,即便生活比同年齡更為辛苦,依然突破種種障礙,展現孝順樂觀的精神,期待這份慈孝的良善心念,經過多少年都不會改變,藉此牽引更多人,帶動社會愛的循環。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