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5/10

慶祝佛誕節|佛光大學舉辦溫馨熱鬧園遊會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佛光大學510日舉行熱鬧的慶祝佛誕節園遊會和浴佛活動,校園充滿熱鬧溫馨的氣氛。宜蘭地區佛光會員準備各式美食,讓佛大全校師生免費享用,師生也透過浴佛活動,體會佛陀慈悲為懷,並效法星雲大師實踐人間佛教、人人行三好的精神。

每年第二個星期天為母親節,政府也明訂當天為「國定浴佛節」,全台佛教界都會舉辦盛大的浴佛節活動。佛光大學則更幸運地透過佛光山蘭陽別院和宜蘭地區所有分別院和分會的師父和師兄、師姐,所認捐二十幾個素食美食攤位,提供每名師生自由選擇一百元等值的免費美食享用。
每個攤位的師兄師姐看見佛大師生,彷彿遇見自己家人一樣熱情招呼,佛大師生也都心存感謝地接受供養,更承諾更加努力辦學,讓校務蒸蒸日上。

慶祝佛誕節法會上午也在雲起樓中庭舉行,佛光山副住持慧峰法師主法,佛大校長楊朝祥公出馬來西亞招生,副校長劉三錡與藍順德及許多主管和師生,以及蘭陽地區法師和信眾共同參與,眾人也朗讀星雲大師為世界和平祈禱文,希望世界和平和人民安康。
慧峰法師勉勵所有人效法佛陀放棄個人名利、追求真理和解決民間疾苦的精神,他說,佛陀在世頓悟真理並且弘法講道,是一位偉大的教育家,值得大家欽佩和效法,佛光大學也是一個實踐佛陀教育精神的場域。

劉三錡副校長說,剛剛放榜的個人申請入學,佛光大學分發率名列全國私校第二,全國綜合型大學排名,則與國立清華大學並列第六,顯示佛光大學受到所有學生和家長的肯定。
佛光大學三好學社佛光青年、佛教學系、素食學系、滴水坊餐廳、圍棋社、吉他社也都提供表演節目或美食攤位共襄盛舉,讓校園之內處處飄香且充滿歡笑聲。學務處諮商輔導中心和心輔社則提供感恩卡片和康乃馨,提醒大家孝親感恩。
 
另外,來自東台灣地區的「泛太平洋大學聯盟」,包括佛光大學、宜蘭大學、東華大學、慈濟大學、慈濟科技大學和台東大學六校學務處和學生會師生數百人也齊聚佛光大學,舉行一場擴大交流策略聯盟簽約儀式和學生成果交流展,其中慈濟科大北獅社應邀參與佛誕節演出,獲得全體觀眾熱烈掌聲。各校學生下午則透過各項特色表演節目進行觀摩和交流,節目豐富多元,場面熱鬧溫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