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5/09

佛光新生駱文翊|獲全國大學運動會跆拳道金牌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佛光大學未來與樂活產業學系一年級女生駱文翊,五月七日參加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連闖四關,擊敗對手,獲得一般女生組46公斤級冠軍!駱文翊為了控制出賽體重,連續三個月的飲食控制,從53公斤減重至45.95公斤,看見室友吃大餐或消夜,只能乾瞪眼,最後,她總算忍耐有成。

十歲就學習跆拳道的駱文翊,來自新北市新莊區,大學考上全台獨一無二的佛大未來與樂活產業學系。在海軍健身俱樂部營運長兼教練的高浩瀛鼓勵下,自四個月前決定代表佛大報名全大運開始,駱文翊就在教練的監督下開始系統訓練,逐步從肌耐力、肌力、重訓、足技一一調整,為了掌握該量級的體重限制,她與培訓員林晴雯更嚴格遵循健身俱樂部所提供的飲食菜單搭配做為控管。
教練循序漸進的訓練她的專項技術,在比賽過程中要駱文翊放手一搏,果然在面對其他學校的同級選手時,駱文翊發揮了凌厲的攻勢。57日的前兩場預賽,駱文翊迎戰對手即發揮快速打擊和連續得分的優勢,第一場35:1,輕鬆過關;第二場一樣獲得31:6的懸殊勝分。準決賽她仍發揮164公分的身高和速度優勢,以33:12擊敗對手;進入決賽時,駱文翊掌握主動快攻節奏,以20:0獲得冠軍。
一整天的奮戰,駱文翊雙腳也嚴重受傷,但她說,這不過只是小傷,不算甚麼。重點是父母親和教練對於她這次的成績都感到很欣慰,佛光大學校方對於她能為校爭光獲得全大運金牌都感到振奮,即將依規定敘獎,包括大功一支和獎金。

回到宿舍,她的三位室友王怡琇、謝艾臻、楊舒涵都向她恭喜獲得金牌,她們都很佩服駱文翊的毅力和勇氣,尤其賽前當大家都在吃消夜餅乾時,駱文翊都面不改色,實在辛苦。駱文翊說,班上同學也常當著她的面前吃大餐,差一點破壞了她的減重計畫。不過,室友們洩漏一個小秘密,當比賽前一天,駱文翊通過體重檢測時,老闆就立馬帶她去大吃了好幾頓了!駱文翊說,吃飽是為了要打仗,打勝仗!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