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11

宜蘭縣105年社區規劃師駐地輔導計畫|新生社區完工啟用活動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市新生社區歷經104~105年社規師培訓課程,在宜蘭縣政府社會處、台大城鄉基金會宜蘭分會的共同輔導之下,將「壯圍舊水利工作站」及其周邊環境做了整體的願景規劃,並優先完成工作站後院空間改善。這次空間改善,打開了工作站的封閉院牆,並增加一處Pizza烤窯場地,成為市民農園的絕佳休憩空間,也是「零」食物旅程的絕佳範例。

今天上午擴大辦理完工啟用活動,由宜蘭市長和社會處長親臨主持,和老少市民一起現採蔬果,並一起現烤披薩,以「Pizza烤窯開窯」的精彩活動,來慶祝這個齊心努力的成果。


過去兩年,莊綉鳳、黃湘晴、林巧姬三位學員代表新生社區參與社規師培訓,在他們的努力之下,動員居民密集參與,一起度過規劃、設計、施工的實務挑戰。過程中,大家回味著昔日水岸生活點點滴滴,並期待將河邊的「舊水利工作站」,改造成服務社區、日常休閒的場所。這個願景,在縣政府社會處、宜蘭市公所,和農田水利會、梅洲社區發展協會的大力協助之下,終於夢想成真。


本次優先完成的「後院」空間,將原本高高的圍牆降低,而與宜蘭市第一座市民農園連成一氣。可以坐在這裡乘涼喝茶、欣賞農園,視野良好、景觀優美,成為農事活動的最佳歇腳處。本次也新設了一座烤窯~希望在農園收成時,能趁鮮烤食,一起共享窯烤的樂趣。


目前,市公所正在同步整修「舊水利工作站」建築本體。未來將以「農事經驗交流」、「新鮮農產品交換」…等多樣化功能,為社會公益和社區居民提供服務。以彰顯「食農教育」和「綠色環保」的核心價值。


為了傳達這次空間改善的理念與價值,本次啟用活動首次「開窯」。來自新生、梅州的社區幹部和熱心民眾,在宜蘭市大家長江市長的帶領之下,穿梭在綠意扶疏的農園裡現採蔬果,一起「玩」、「烤」,找回童年焢窯的樂趣。為我們的夢想和努力,增添歡樂的祝福。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