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14

絢麗膠彩•美的響宴|第35屆臺灣膠彩畫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臺灣膠彩畫協會經由前輩藝術家林玉山、陳進、林之助、許深州、蔡草如等為發揚民族傳統文化,不忍膠彩畫日漸式微,以全省膠彩畫同好發起組織協會,並在民國70年成立「臺灣省膠彩畫協會」,發揚東方特有媒材特質、鼓勵膠彩畫研究創新以提昇繪畫領域,並藉由年度的會員巡迴展出推廣社會美術教育,增添生活美學提升社會藝文風氣。

106614日至628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辦理第35屆膠彩畫展,歡迎踴躍參觀!

膠彩畫是藉由「膠」的媒材將岩彩及土質性的顏料黏著於底材上,岩彩顏料有天然的礦石及人工的新岩,岩彩能使畫面具有豐富的立體層次及閃爍的質感畫面,可說是相當吸引人的一種媒材。此次展出的作品計約80件,表現風格樣貌各具特色,從展品當中可以發現膠彩畫多元化的發展空間及媒材其擁有的獨特性,6/17開幕式當天將進行媒材介紹、作品導覽以及原礦石展示,邀請大家親臨體驗膠彩藝術,並進入絢麗媒材的藝術天地中。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