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09

災害防救兵棋推演登場|員山鄉力拼三連霸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颱風季節來臨,宜蘭縣各鄉鎮公所災防演練陸續登場,其中,員山鄉公所已連續二年拿下全縣第一名,今年持續爭取佳績。公所今(9)上午假至金車酒廠國際會議中心辦理「106年度災害防救演習」,演練項目包含風、水災、土石流等各類災情模擬,進行民眾疏散撤離、收容所開設、物資調配、緊急醫療處理以及災後水電力復原協調作業等各種情境的兵棋演練。

鄉長江永和表示:「演習視同作戰!」他說,員山每年災防演習至少二次預演,及一次的正式演練,他一定全程參與,與各單位交換意見,也要求所內同仁防災工作絕不可以掉以輕心,務必競競業業。同時,他十分感謝鄉內各災防編組單位參與同仁、民間救難協會、慈善團體的配合,齊心合作,讓地方防災整備工作更加完善。

鄉長江永和說:「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他表示,全球暖化及極端氣候下,各地天災頻傳,近年強颱蘇迪勒、杜鵑颱風等,都造成國人生命財產損失,因此地方政府平常的防災工作與演練,與民眾災防意識的提升,顯得愈加重要。災害防救工作應從平時做起,舉凡災情查通報機制的演練、收容所最大收容人數、救援物資、防災避難地圖等都要定期檢視,以建立健全的災防體系,如遇災時才可以將損害降至最低。

自去年開始,縣府消防局災防演習評鑑方式,已從傳統按腳本演練,全面改為無預先提供腳本的「臨機課題」。由災害指揮官(即機關首長),現場抽出兩題後,經短暫討論,隨即進行演練。這除了考驗機關首長的緊急應變、統籌能力,也考驗公所團隊平時對鄉內救災資源的掌握、災害潛勢地區的瞭解,以及團隊協調溝通等能力。   

本次演練考評,由縣府消防局秘書林文雄率縣府業務單位出席。員山鄉除了公所各內部單位外,紅十字會宜蘭辦事處、方舟教育基金會、慈濟宜蘭聯絡處、金車股份有限公司、中華電信宜蘭營運處、台灣電力公司員山服務處、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員山鄉衛生所、員山分駐所、員山消防隊、宜蘭縣後備指揮部,員山社區守望相助隊、員山民防中隊、同樂社區消防隊、員山鄉環保志工阿蘭城小隊等也都派員出席,參與演練。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