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28

細心警探抽絲剝繭|宜警破獲假失竊真詐財案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警察分局於去年1218日接獲林姓民眾報案指稱,其所有之自小客AQK-****BMW550i在員山鄉永金路遭竊,案經轄區派出所受理後陳報分局偵查隊偵辦,負責承辦偵查佐吳德財與小隊長賴松輝二人發現本案多項疑點,在調閱現場民宅監視器過程中,發現該車失竊係經竊嫌由汽車遙控器啟動外,

該車於1058月份以170萬購買後既投保鉅額失竊保險也是本案疑點之ㄧ,雖然研判多處可疑,但是警方未獲進一步事證前仍謹慎不敢大意,除了持續蒐集相關疑點並側面查證訪查相關當事人,以求勿枉勿縱。適逢該失竊車輛於今年323日在員山鄉產業道路為轄區員警尋獲後,賴姓小隊長及吳姓偵查佐才更確認本案是詐領保險金所製造之假竊盜真詐財案件經通知林姓車主到場說明後,林嫌始坦承與另一犯嫌李*鴻共謀策劃此一假失竊真詐財。

據林嫌向偵辦員警表示:李、林二犯嫌為多年好友關係,李嫌因尚有積欠銀行債務名下無法有自己車輛,於是由李嫌出資新台幣170萬,以林姓犯嫌名義購買中古車BMW550i(新車約480萬)使用,在10512月間,因李嫌生意經營虧損連連,於是由李嫌提議,由林姓犯嫌向警方謊報汽車失竊再向保險公司領取高達226萬元失竊險;沒想到遇見細心警探抽絲剝繭,終使該二名犯嫌俯首認罪,本案李姓主嫌經過警方多次通知均未到案,或許自知法網難逃於本月主動至本分局說明。李姓主嫌向警方說明時表示,其原本從事魚商,因生意經營不順,才鋌而走險策劃此一詐領保險金。全案依刑法誣告罪及詐欺得利罪嫌函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謊報失竊詐領失竊保險金所見不多,本分局也在此呼籲發生任何攸關民眾權益事項,警方必定鍥而不捨追查犯嫌,奉勸作姦犯科者勿心存僥倖。本案在同仁細心查證之下,能使本案水落石出,也對作奸犯科之人當頭棒喝。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