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16

駐縣作家|苦苓返鄉以母語演講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由宜蘭縣政府文化局主辦,聯經出版公司承辦之「106年村落文學發展計畫」,最後一場講座於今(6/16)日來到三星鄉立圖書館,駐縣作家苦苓全程以臺語演講!

知名作家苦苓出生於宜蘭三星鄉,曾任中學教師、雜誌編輯、廣播電視主持人,獲獎無數,著作五十餘種,其中「苦苓極短篇」系列,更創下暢銷逾百萬冊的紀錄。苦苓遠離螢光幕後走入山林,擔任雪霸國家公園解說志工,提筆書寫自然,成功開創新型態書寫,以生動詼諧的方式開啟認識自然的全新視角。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表示,「村落文學發展計畫」希望能讓作家更了解宜蘭,也希望透過在地人之口、作家之手、與眾多讀者聽眾的口耳相傳,將宜蘭的美麗風光與豐富的人文風景一傳十、十傳百,讓更多的人認識這片山海交匯處的豐碩土地。拉近文學與土地的距離,讓作家體驗、學習,進而吸收宜蘭特色,並且集結成作品,於年底前出版。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