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29

一年一度、各界引頸期待—「中部四縣市寫生比賽」報名即日起正式開始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由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主辦的中部四縣市寫生比賽(原為中部五縣市水彩寫生比賽),是國內歷史悠久的寫生比賽活動,為培養國民生活美學,落實文化扎根村落之目標,並藉以鼓勵民眾參加視覺藝術創作活動,提升民眾藝術鑑賞能力,特於中部四縣市(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境內之景點舉辦寫生比賽。

本年度賽事將於923日星期六於中部四縣市內共15個景點同步舉辦,比賽時間為上午9點至中午12點,參賽者須統一採用主辦單位發放之專用畫紙,不得以其他格式紙張作畫,畫具及顏料一律自備,作畫顏料媒材不限。即日起開始受理報名,希望藉由每位參賽者的觀察力畫出美麗的景色,一起拓展藝術新視野,創造出屬於自己的藝術美學。

中部四縣市寫生比賽自民國49年至今已舉辦57年之久,走過將近一甲子的時光,孕育出許多優秀的藝文界人才。主辦單位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表示,寫生比賽可以讓民眾藉此接近大自然,並在自然環境中體驗藝術創作,提升生活美學的涵養,對於成長中的兒童和青少年更有發揮美學教育的影響力,希望藉由106年中部四縣市寫生比賽的舉辦,促使來自全國的民眾踴躍走訪位於臺灣中部四縣市內各個著名的景點,並在本年度寫生比賽中,揮灑與自然對話的色彩,展現生活美學新視野的成效,進而培養社會雅致風氣,讓人人都有機會參與這場國內歷史悠久的寫生比賽,成為見證臺灣美學歷史的一份子,同時為自己留下永恆難忘的記憶。

本年度比賽對象,歡迎來自全國各縣市之各界民眾報名,報名參賽類組共分為:幼兒園組、國小低年級組、國小中年級組(普通班、美術班)、國小高年級組 (普通班、美術班)、國中組(普通班、美術班)、高中組(普通班、美術班)、大專社會組及樂齡組等十二類組,主辦單位鼓勵全國師生和家長們利用週末假日,闔家走出戶外,接觸大自然。同時歡迎年滿五十五歲以上的社會人士報名參加樂齡組,體驗樂在高齡、享受生活的藝文活動。本比賽亦將維持一貫宗旨,希望各個家庭都能扶老攜幼出遊,接近大自然美景,藉由寫生比賽的舉辦及參與,讓每一個來自各地的學校團體、畫室團體、長青團體、以及社會上喜愛藝術創作寫生繪畫的民眾,無論是大朋友小朋友,都能盡情揮灑色彩,描繪出心中與自然景致呼應的美麗風光。

本活動官網即日起開放報名,民眾可以在活動官網內下載比賽簡章以及報名表,並將報名資料回傳至「中部四縣市 106 年寫生比賽活動承辦小組」,即完成報名手續。主辦單位將於賽後公布得獎名單於活動網站,並同步登載相關訊息和優勝作品,另擇期舉辦頒獎典禮,邀請各類組得獎者出席,公開頒發獎項。

更多詳細內容歡迎逕上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網站、或「106年中部四縣市寫生比賽」活動官網 http://www.jfartwork.com.tw/106art查詢。或撥打諮詢電話至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047-222729405分機 。本文照片出處文化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