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15

活化草綑農藝|傘亮拱門創意迎賓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為迎接712日三星有機米香節,三星鄉公所於鄉界廣興橋及歪仔歪橋橋端,設置兩座寬20米、4.6米、厚4.7米的迎賓拱門,汲取金黃稻穗富麗豐收的意涵,融合陽光、氣球、稻香與小雨傘的農家氣息,展出至710日為止。鄉公所邀請各界前來體驗夏日農家風情。

鄉長黃錫墉說,鄉公所每年設計主題迎賓拱門,帶給遊客不同感受。今年新登場的稻草拱門需要五分地的稻作,可產出超過3000公斤稻穀,透過回收稻稉,揀選、曝曬、編織再利用,活化傳統農村技藝,體現農民敬天惜物的精神,也讓民眾重溫質樸的生活樂趣。

觀光所表示,資深稻草工藝團隊設計,9人合力製作,耗時20個工作天,以手工方式綁紮3千多束稻草綑,打造2座巨型大拱門。每處拱門基座各是一方4.7米高、2.8平方米的迷你水田,以水耕方式栽種共720株嫩綠水稻,呈現三星鄉最真實的在地生命力。

拱門頂端設有三顆手編稻草星芒,象徵亮麗富足的三星鄉。拱門下緣則懸掛在地特有的上將梨小雨傘,五彩繽紛,模樣討喜,輕風徐來,搖曳生姿,藉著微風傳達盛夏祝福至旅人心中。
三星有機米香節71日起一連兩天將於三星中油旁的花海園區熱鬧開場,今年以「傘亮風情童趣三星」為主題,5000支梨花小傘點綴一座迎賓廊道,色彩紛呈;還有新登場的溪流奪寶、高人氣的做粿體驗、有機饗宴,以及手作童玩等活動,精采有趣,不容錯過。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