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28

佛大聘請馬來西亞昔華中學|戴正鈞校長為顧問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佛光大學積極拓展與馬來西亞的學術交流和招生宣傳,楊朝祥校長特聘請柔佛州昔華中學戴正鈞校長為顧問。楊校長說,馬來西亞僑生在佛大表現優異,希望借重戴正鈞校長在僑界的影響力,號召更多青年到佛光大學讀書,學成後服務兩國的社會和民眾。

柔佛州昔華國民型華文中學是當地最大的華文中學,有一千八百多名學生,戴正鈞校長次行率領該校二十名教師到台灣考察教育環境,重點放在佛光山與佛光大學。戴校長十分肯定佛光大學的教學環境和師資設備,表示會繼續擴大臺馬教育交流,以及協助佛光大學在大馬的招生宣傳。

佛大楊朝祥校長熱烈歡迎考察團,他說,許多馬國來的僑生都相當優秀。透過佛光大學特有的「三三三教育」,包括生活、生命、生涯教育,品質、品德、品味教育,還有星雲大師提倡的三好教育(存好心、做好事、說好話),佛光大學的孩子都能具有專業素質和品格修養。

針對佛光山系統大學五校資源共享特色,身兼系統大學總校長楊朝祥說,佛光大學與西來大學,以及美國多所大學推動的「二加二計畫」,也適用馬來西亞僑生,所以這也是華僑青年學子拓展國際學習的大好機會。

楊校長說,五月間曾經到吉隆坡東禪寺和新馬寺參訪,同時進行招生拜會,希望有更多年輕人到佛光大學學習。另外,佛光山也準備在當地創辦有關餐飲和旅館管理的專科學校,為馬國華人教育貢獻力量。

考察團參觀佛光大學圖書館,以及到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的廚藝教室,體驗由許興家主任、吳仕文老師和學生示範製作的泡芙點心,該系馬來西亞僑生林聖心,另兩外台灣學生、雙胞胎兄弟檔林秉洋、林秉孝共同擔任助手。戴正鈞校長和老師們也親自體驗製作點心的樂趣。

許興家主任表示,他在五月間陪同楊朝祥校長訪問馬國,了解馬國華人面對不公平的社會資源分配,更能感受馬國僑生在台灣刻苦認真學習的可貴精神。他說,佛光大學和素食系都會提供最好的學習和生活條件,歡迎更多的馬國青年選擇佛光大學就讀。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