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06

礁溪警分局|加強護瓜勤務(影音連結)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縣壯圍鄉素有「哈密瓜故鄉」之稱,栽種面積約15公頃,每年6月是盛產期,最近已經上市,產季只到6月底,為避免宵小動歪腦筋,壯圍鄉簡文魁鄉長於本6日上午親自拜訪壯圍分駐所,希望警方協助加強瓜果種植區巡邏,礁溪警分局亦正式啟動護瓜專案勤務,確保瓜農順利收成。

壯圍簡鄉長說,在地哈密瓜以新世紀品種為主,果肉鮮甜,帶有淡淡瓜香,屬於瓜中極品,是縣內最具代表性農特產品之一,近日將進入採收期,不過今年氣候異常,加上連日來降下大雨,部分瓜田泡在水中,尤其小顆的香瓜「浸過水」後,就容易腐爛,導致哈蜜瓜耗損率高,產量稍微下滑,價格微幅上漲,因此瓜農衷心期盼能夠順利採收,如果再遭竊,可能血本無歸,因此希望提高巡邏見警率,讓竊嫌不敢輕舉妄動。


警方指出,除了派出所警力外,社區守望相助隊與農民攜手合作,採不定時、日夜間交互巡守,同時呼籲民眾,一發現有可疑人車出現,可立即撥打110電話通報警方,共同維護居住環境安全。
                    礁溪警分局|加強護瓜勤務(影音連結)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