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19

給即將畢業的你|恭喜各位國三生們即將畢業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國中畢業,人生即將邁入下一個階段,會考成績公告之後,就到了重要的抉擇時刻。該如何抉擇,請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高中、高職各有其優勢。
A.高中】:
優勢在於,如果有足夠的學習能力,又還沒確定人生未來的方向,選擇高中,你將會增加三年自我探索的時間,畢業後能更進一步的在大學學習進階的學識和專業,朝一流人才邁進。
 
如果想要選擇高中,縣內三所高中各有其優勢,錄取分數亦相去不遠,以今年英、數加權後,總分51的狀況來說,宜中女生預計分數約為44分左右,其餘各高中分數相去不遠約為41~42分。換句話說,在宜蘭,分數大於44分以上的女同學,無論志願怎麼填,都能穩穩的錄取高中,請依照自己的規劃選擇志願,歡迎加入宜蘭高中粉紅女孩的行列。

B.高職】:
優勢則在於,如果你對於某種專業有特殊喜好,已經確認人生未來的走向,及早投入專業,朝達人之路邁進。
 
困難的是,如果你還沒確認未來方向,又對於學習不感興趣,那麼,你該如何抉擇呢?
 
高中是大學的預備教育,所以課程並不輕鬆,如果對學習不感興趣,連畢業都有困難,即使順利畢業,如果無法順利考取足以習得的一技之長的大學校系,可能念完高中及大學後,只是荒廢了七年歲月,得回家再跟家長從頭學一技之長,才能在社會中安身立命。

因此,高職想必是一個相對來說較佳的選擇,但擁有一技之長,不必成為啃老族。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