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31

羅東鎮公所與日本宮崎縣西都市|雙方簽訂交流城市合作協定書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西都市位於日本宮崎縣中央,以日本最大的古墳群「西都原古墳群」而聞名。是全日本青椒產量最多的地方。轄區的七成都是山地,九州蓄水量最大的水壩一瀨水壩也位於此,本次市長押川 修一郎特別率領觀光農業相關部門來台訪問,推廣西都市自然景緻與教育旅遊行程。林姿妙鎮長和市長押川 修一郎也達成共識,承諾積極推動兩個城市間簽訂涵蓋教育文化、觀光等領域相互交流城市合作協定書,讓羅東、西都間長遠的合作擁有更確實的管道和更寬廣的空間。

西都市市長押川 修一郎率領的市府團隊,於72831日來台訪問,並在今(31)日拜會林姿妙鎮長,就雙方教育文化、商業、觀光、農業等議題進行交流。鎮長林姿妙表示宮崎縣西都市不僅歷史悠久,又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景緻,希望未來可以促進雙邊的交流,讓彼此的友誼更加堅定,也為羅東鎮和西都市的實質合作建立良好的基礎。兩個城鎮簽訂相互交流城市合作協定書,更宣示羅東與西都會一起並肩為雙方民眾的利益福祉努力打拚。

日本在文化、教育、藝術、觀光與商業的進步值得我們學習,簽訂相互交流城市合作協定有助提升羅東鎮在日本地區友好形象及知名度,對積極推動國際交流有其正面效益。

羅東鎮與西都市簽署合作協定,將宣示雙方未來在文化、觀光、教育、藝術、商業5大領域上進行實質的合作與交流。在現有的鎮政基礎上,引進先進國家發展經驗,與西都市締結合作夥伴關係,將可建造羅東成為具有前瞻性及創意性的國際城市。盟約將是兩方城市實質交流的繼續,使二市情誼更加穩固,創造雙贏。

 
  宜蘭縣羅東鎮與宮崎縣西都市|相互交流城市合作協定書

宜蘭縣羅東鎮與宮崎縣西都市,為了推進兩市鎮民的相互瞭解與加強友好,以及兩市鎮的繁榮與發展,進行交流城市合作協定書之簽訂。

西都市和羅東鎮,為應兩市鎮之需要,將在文化、藝術、教育、體育、觀光、農業、商業等的領域積極地推動相互交流。

為了實現上述目標,兩市鎮積極保持合作、持續努力,在可能的範圍進行互相交流之協定。

本協定書為一式二份,從簽訂日開始發生效力。本協定書以日文和中文製作,雙方的檔案有同等效力。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