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01

奇妙境遇~莊淑惠|梁璥𧃙油畫雙人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藝術創作者莊淑惠與梁璥𧃙,同在臺灣首位俄羅斯列賓美院碩士藝術家鍾敦浩老師習畫,10671日至723日兩人在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辦理「奇妙境遇油畫雙人聯展」。

本次展出作品皆是莊淑惠退休後,多次旅行及生活週遭人物風景寫生印記,期許的不僅能與繪畫同好相亙觀摩切磋,分享對大自然的感動,且於寫生過程氛圍中,無形地影響駐觀的民眾孩童。莊淑惠認為,繪畫是工匠與詩人的巧妙結合,或偏技巧或偏情感,端視個人人格特質無可斷評,尊重每一件作品,包容作者主觀忠於自己情感的可貴。相遇並非偶然,定有其因緣,緣份成就了自然相遇。
 
與繪畫的相遇是人生的奇妙定數,隨緣不強求。莊淑惠走出畫室寫生,繪畫大自然,在春夏秋冬四時亙古不變的時序中,總能遇到偶然的驚喜,無論是在山野林間、漫妙繁花、婉約人物中,皆能享受寫生過程中油然而生的喜悅。

從欣賞繪畫,進而進入繪畫世界,梁璥𧃙有著一番奇妙境遇。繪畫的開始是為了拓展自己的人生,學畫、自畫進而遇見喜好繪畫的人,繪畫帶領梁璥𧃙與世界接軌,又是另一段奇妙境遇。梁璥𧃙為了寫生而開始旅行,因為有了目的而到過臺灣不同的景點,田寮月世界的山既小巧可愛又壯麗秀美;學甲蜀葵花海在畫家筆下幻化成典雅的色階,精采萬分。
 
寫生到後來反而最期待同行前輩畫家們精心安排表達出的畫面,令人大開眼界,不禁感嘆最美的風景就在畫作裡了。雖然寫生旅遊畫過許多風景,如阿里山、墾丁、金門、馬祖、水鄉周庄,但近如自己家鄉永康卻是最有情感的,正如水彩畫家安德魯˙魏斯一輩子只畫自己的家鄉,是梁璥𧃙努力追隨的境界,一切的機緣如此美好,才能有奇妙境遇的畫作產生。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