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20

106年環保戲劇競賽決賽暨頒獎典禮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行政院環保署於本(20)日下午1點於台北市青少年發展處3樓台北演藝廳舉辦「106年環保戲劇競賽決賽暨頒獎典禮」,宜蘭縣代表隊伍「吳沙國中」《 !樊梨花~移山倒海? 》獲得評審團青睞,榮獲全國第2名,新臺幣6萬元、獎座1座及獎狀1張。

宜蘭環保局周錫福局長表示,吳沙國中歌仔戲社已成立將近30年,今年《 !樊梨花~移山倒海?》是透過傳統戲曲的演出形式及改編耳熟能詳的傳統民間故事,以輕鬆易懂的方式講述樊梨花一時為了私利而濫砍濫伐山坡地以建造別墅,造成土石流等影響的故事情節,除了將水土保持與災害防制的環境保護觀念傳遞給觀眾,亦同時欣賞傳統藝術之美。吳沙國中經宜蘭縣於106525日初審後,由「頭城家商」及「吳沙國中」兩隊代表參加北區複賽,從8縣市、15隊伍中脫穎而出晉級全國總決賽。通過初賽、複賽、決賽,全國290支隊伍中脫穎而出,實屬不易,十分肯定吳沙國中的努力。

環保戲劇競賽分為初賽、複賽及決賽3階段,初賽由各縣(市)環境保護局辦理,辦理方式採書面劇本審查及表演評審兩階段,邀集民眾透過戲劇表呈現對環保議題的想法, 宣傳愛地球的行動,以戲劇潛移默化的方式激起民眾環保意識。宜蘭環保局呼籲全縣民眾共襄盛舉,明年開放報名時,歡迎大家揪團組隊來參加!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