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23

杏壇瓊漿蘭城飄香|光復國民小學106學年度新生入學始業藏酒儀式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光復國小位於蘭城新月舊城文化廊帶,周圍的歷史建築及公共空間,呈現了宜蘭歷史發展的艱辛與軌跡,其豐富的自然與人文環境是學校特色課程中重要的教學資源;近在咫尺的宜蘭酒廠,不僅是平日本校師生校外教學的必到之處,而製酒過程中所散發出來的酒香,更早已成為學校潛在課程,師生共同記憶的一部分。

親子攜手、封酒陳香
教育需要社區、學校、家長的密切協調和配合,方能全面發展成長茁壯。本校此次在家長會的全力支持之下與宜蘭酒廠合作,於新生始業之際進行「封酒存香」之儀式,期盼透過這項活動,建立親師生的共同記憶,也許諾為孩子們的未來一起努力。

縣酒迎新、珍藏記憶
新釀之酒,略顯腥澀,需先入窖存放一段時間熟成之後,才能芳香甘醇而順口。此次和宜蘭酒廠合作藏酒儀式,在廠方細心規劃之下,特別選用經由縣民投票選出的宜蘭縣酒-「老紅酒」做為典藏六年的酒品。
活動將由宜蘭酒廠李進財廠長及王正利副廠長率領同仁,帶著力阿卡(手拉車)裝滿了酒甕(10:10),沿著民權路送至本校校門(10:20),再由校長及家長會長於校門親迎送進會場,邀請親、師、生一同打酒入甕。再相約六年之後開封分裝,成為光復畢業學子的難忘回憶。醇酒之製成,歷久而彌珍!「製酒發酵、入窖典藏」恰如學子進德修業之歷程,期盼浸潤於光復學園之優質境教與學校文化之中,循序踏實潛移默化,成為身心全面發展的個體。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