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27

106年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得獎名單出爐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106年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於(26)日下午在臺灣中油大樓國光廳進行決賽暨頒獎典禮,由河洛語組、客語組及原住民族語組各10組入圍者輪番展現精湛現場演出,爭奪各語組首獎及獎金30萬元。

經過評審團熱烈討論,隨即舉行頒獎典禮並公布得獎名單,由李晉瑩、陳彥竹及鄒詩婷(沐妮悠‧紗里蘭MuniyuSaliljan)分別贏得河洛語組、客語組及原住民族語組首獎。

由文化部、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及客家委員會共同主辦的「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今年已是第14屆辦理,是臺灣最具指標性的母語音樂創作舞臺,曾孕育出許多母語創作音樂人,主辦單位文化部丁政務次長曉菁、原住民族委員會伊萬‧納威副主委、客家委員會楊長鎮副主委均出席頒獎典禮並致詞。

今年由最具台灣搖滾精神,並三度入圍金曲獎「最佳樂團獎」的「四分衛樂團」擔綱決賽開場演出,頒獎典禮則由獲得第27屆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獎及獲得105年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得奬客語組佳作的羅文裕擔任演出嘉賓。此外,在各語組決賽後安排105年度河洛語組、客語組及原住民族語組首獎得主許明傑、葉鈺渟、高偉勛表演,藉由他們以母語演唱自創歌曲,與30組入圍原創音樂人輪番開唱,攜手共同傳承臺灣母語音樂創作能量,也展現臺灣音樂人對臺灣土地的熱愛。

文化部影視局表示,各語組得獎者除獲獎金外,並訂於930日(星期六)晚間7時於臺北市信義區香堤廣場舉辦音樂分享會,期望透過分享會讓臺灣原創流行音樂能觸及更多的聽眾,並鼓勵新生代音樂人一同投入母語創作,豐富臺灣流行音樂。本文照片出處文化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