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08

雙十展翼 風華金門|106年大專校院聽障學生歡樂手語營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鼓勵聽障學生暑假期間積極參與團體活動,教育部自 8 7 日起一 7 天於金門舉辦「106 年大專校院聽障學生歡樂手語營」活動,共計 109 位來自全臺各地聽障學生熱情參與。教育部蔡清華次長也親自出席始業式 活動,與全體學員齊聚一堂。

教育部為落實發展身心障礙學生潛能,每年辦理聽障學生手語營活動,希望藉此活動促進聽障學生參與團隊活動,拓展生活知能體驗,由承辦單位中華民國聲暉聯合會規劃於 8 7 日至13日辦理。「雙十展翼 風華金門~ 2017 歡樂手語營」,今年在有戰地風光、僑鄉文化的金門辦理為期 7 6 夜手語營活動,探索獅山砲陣地、翟山坑道軍事奧祕;從山后民俗文化村、水頭村聚落展開精彩知性之旅;走訪金門酒廠、金城老街深入地方特色產業,藉由多元景點參訪,實地了解霧島金門城。


為了鼓勵參與活動的聽障學生們,教育部蔡清華次長特別於活動第 1 天前往金門大學為學員們勉勵與打氣,並感謝工作團隊的縝密規劃與安排,讓聽障孩子們有機會走出舒適圈、有挑戰自我融入團體生活的機會。

本次活動特別安排了臺北市雙蓮國小聽障教師陳志榮老師進行專題演講,分享陳老師身為聽障人士的心路歷程與人生閱歷。陳老師是位非常傑出的青年楷模,他曾榮獲106年臺北市特殊優良教師、103 年全國傑出聽障人士表揚、102104年度績優導師及100年度第7屆十大模範聽障教育教師,相信藉由陳老師的經驗分享,能鼓勵學員們更積極朝向人生的目標邁進。

教育部期許透過本次手語營一系列的課程,以生活化的手語教學,提升聽障學生的溝通能力,同時增進學生的情誼交流,協助學生建立良善人際互動、拓展視野,用心關懷土地,懷抱信心與勇氣面對未來的困境及挑戰!本文照片出處教育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