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16

展望會助學之愛陪伴部落兒童成長自立|新學期將幫助宜蘭縣1,594名弱勢學子無憂上學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台灣世界展望會宜蘭中心將於開學前,針對縣內貧困學子,發放一O六學年度第一學期助學金。本學期宜蘭地區受助貧困學子計有1,594名,總計需要發出11,910,000元助學金。然而因著大環境經濟不景氣的緣故,募款成效亦受到影響,台灣世界展望會呼籲社會大眾投入愛心,透過「助學行動」幫助更多無力自助卻有心向學的孩子。

曾是叛逆小子,社工員用愛陪伴渡過輕狂歲月來自宜蘭縣大同鄉寒溪部落的吳以諾,是位曾受展望會資助13年的個案,如今已自立,他特別感謝每一個曾經陪伴過他的社工,並對於與展望會所一同經歷過的一切如數家珍!他表示,在成長的道路上,自己也曾有過叛逆的時候,但是社工老師們從不曾放棄過他,陪著他渡過狂飆歲月,更藉由各種生涯探索方案,鼓勵他找到自我的興趣。曾經陪伴以諾成長的社工表示,以諾除了平時的正職工作外,也從事音樂創作,用音樂傳承泰雅族文化、亦陪伴其他徬徨學子,如今已成為一名成熟且富友愛心的青年,讓她感到很欣慰。

用愛譜出生命美好樂章,以諾展現極大的音樂才華 具有音樂天份的以諾,會多種樂器,2016年曾參加第一屆「全球傑出華人流行音樂大賞」,目前已從數百名參賽者中打進15強,正等候進一步挑戰的到來!以諾也時常利用空閒時間創作歌曲,除了獻給上帝以外,也成為他對於曾經關懷他的人的感謝,並用於鼓勵更多需要的人!以諾表示,在求學時期因為有展望會的幫助,讓他得以不用擔心學費有無著落,所以至今他仍心存感謝!以諾也要鼓勵正處於窘困處境的清寒學子們永遠不要放棄夢想,社會上仍有許多人在關心著他們,以諾呼籲大家要彼此相愛,這個世界需要的美,不是外在的,而是發自內心的美。

展望會呼籲鄉親齊力捐款助貧童上學,幫助弱勢學子實現夢想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主任表示,每到開學之前,就有許多貧困學子,因為父母失業、家庭經濟環境的因素,無力負擔學費,邀請社會大眾一起響應捐款支持「助學行動」幫助宜蘭縣1,594名弱勢學子無憂上學,或加入「國內兒童資助計畫」,透過長期一對一的資助關係,幫助宜花東地區尚等待幫助的180位弱勢兒童,與台灣世界展望會一起陪伴稚弱的生命翻轉貧窮、進入豐盛,讓受助的家庭與兒童有機會邁向自立。愛心洽詢專線:03-9544160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