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15

2017礁溪秋季鐵馬悠遊|.健行趣活動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礁溪鄉公所為推展低碳旅遊及在地產業文化,積極舉辦自行車等相關活動,讓民眾可以享受樂活及深度的休閒旅遊樂趣,同時也更加深入探索礁溪鄉各景點。

本活動至今已辦理第六屆,民眾反應熱絡,近兩年更是辦理春、秋兩梯次,均獲得不小迴響,本次除了原有的「吳沙開拓之旅」及「得子口溪之旅」等兩條單車騎乘路線,更規劃了「跑馬古道之旅」及「林美石磐步道之旅」等兩條登山健行路線,藉以行銷礁溪優美的山明水秀景緻,引領民眾深入感受礁溪優質的戶外遊憩空間,藉此帶動礁溪觀光產業之發展。


鄉長林錫忠表示,礁溪除了擁有台灣唯一的平地溫泉,鄉內更有四條登山健行步道(五峰旗步道、聖母山莊步道、跑馬古道及林美石磐步道),距市區最近約10分鐘車程,最遠不超過20分鐘。此次活動除了原有的兩條單車騎乘路線外,也將帶領民眾健行於跑馬古道及林美石磐步道,跑馬古道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歷史遺址,行走於古道上,也可以看到遼闊蘭陽平原及佇立於太平洋上的龜山島;林美石磐步道路線平緩,沿途景色多樣且生態豐富,有凹谷、溪流、瀑布、石磐、原始林相與筆筒樹林,步道途中設有觀景平台,能鳥瞰整個蘭陽平原。民眾可於欣賞美景、大汗淋漓之後,藉由泡湯洗滌疲憊身心,享受溫泉帶來的舒暢感。


為了引領民眾深入了解礁溪的文化特色,本活動規劃的兩條單車騎乘路線,「吳沙開拓之旅」自礁溪市區至四城,追尋吳沙開拓蘭陽地區的痕跡,深入了解吳沙墾殖的豐功偉業;「得子口溪之旅」透過淇武蘭遺址,尋訪17世紀淇武蘭社噶瑪蘭人的蹤跡,了解當時台灣中北部最大的原住民聚落。每條單車路線均配有數名專業領團維護參與者安全並進行沿途的景點導覽解說,配合在地產業品嚐養生飲品、五行堅果饅頭DIY、魚拓T恤動手作及魚丸DIY等,更能深入了解地方農特產品及觀光文化,爾後再次造訪礁溪也可以有不同的旅遊選擇方式,豐富的行程一定讓參與者值回票價!
活動期間自1060916日至106109日,每週六、日,共計8日,每日皆有鐵馬騎乘(50)及登山健行(25)的活動,報名即日起至額滿為止,詳情請至公所官網、礁溪鄉觀光旅遊網(http://www.jiaoxi-tourism.tw/)及活動咖報名網(https://www.eventpal.com.tw/)查詢,歡迎大家來礁溪騎鐵馬、泡湯、文化輕旅行。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