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21

高速公路|5處交流道設有違規插隊取締設備

新聞中心/交通部訊
有關網路盛傳「所有好朋友請注意 91日起,所有交流道口都已裝設攝影機,不管是上下交流道,只要壓到雙白線,一律3000」等訊息,實是謠言誤傳!

為改善高速公路出入口匝道違規插隊情形,且應科技執法需要,目前已於5處易壅塞交流道區試辦高解析度攝影機供員警取締違規使用;分別是鼎金系統南下入口、北上出口及中和南下出口,大雅南下出口及五股北上出口,另南港系統北上出口及林口A南下出口等2處預定今(106)年年底前完成,並未於所有交流道設置。

鑑於在高速公路交流道出口回堵時,常有欲駛離高速公路主線車道進入交流道之車輛未依序排隊,而插入正在連貫駛離之車陣中,或在主線外側車道驟然減速甚至停車等待空隙插入,造成行駛外側車道之車輛緊急煞車致險象環生甚至釀成車禍,故自10591日起,修訂相關規定並加重罰則,處汽車駕駛人3,000~6,000元罰鍰,以遏止前述危險行為。

高公局再次呼籲:當車輛準備駛離高速公路時,如遇出口回堵至外側車道已有排隊停等車隊,應提早變換至外側車道並循序進入減速車道,如發現已在排隊停等車隊中段且無法變換到外側車道及減速車道時,為避免在主線車道驟然減速或停等造成後方車輛追撞或延滯,應續行至下一個交流道再依序駛離主線。另高公局已於易壅塞交流道上游,利用電子看板顯示「出口壅塞靠右排隊」,提醒欲駛離高速公路之用路人提早靠右行駛,並依序排隊駛離主線進入交流道,以維護行車安全與秩序。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