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10

黑熊森林 來到桃源勤和部落|一窺原民生態永續的古老智慧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810日晚間七點,「螢火蟲電影院」將來到位於甫被六月初大雨襲擊的高雄市桃源區勤和部落,播映由李香秀導演,費時六年記錄台灣黑熊生態,與國寶級原住民獵人林淵源,以原住民古老智慧守護台灣山林生態的《黑熊森林》。

「人與大自然是共生共存。」導演李香秀希望讓觀眾體會,在山林中的生態研究員與布農獵人之間,如何為維護共同所愛─台灣的山林和動物,構築出人與人之間的革命情誼。活動當天還有熱鬧的摸彩活動,您千萬別錯過這個好機會。

由文化部及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共同舉辦的「螢火蟲電影院」,今年已邁入第五年,五年來「螢火蟲電影院」帶著國片上山下海,讓許多平常無法看大銀幕電影的偏鄉社區,可以體驗彷彿在電影院看電影的樂趣。810日「螢火蟲電影院」來到位於深山裡的高雄市桃源區勤和部落,播映長期記錄台灣黑熊生態,透過原住民從古至今對山林永續守護的生活軌跡,一窺原民古老智慧與台灣絕美山林的紀錄片《黑熊森林》。
 
這部片的拍攝地點位於玉山國家公園核心地帶的大分「有熊國」,這是一個深刻令人著迷,匯集豐富野生動物生態及布農原住民人文色彩的地方。每年冬天,台灣黑熊會因為大分的青剛櫟林提供了豐富的果實來源,從四面八方地來到此地逗留。影片珍貴的紀錄了台灣黑熊難得一見的生態,也看到台灣山林無與倫比的美麗。

「螢火蟲電影院」於六月至九月巡迴南部五縣市,歡迎各位鄉親熱烈參與,活動全程免費參與,除了每場皆會邀請導演或與談人出席映後座談,並舉辦熱鬧的摸彩活動,絕對讓參與的民眾滿載而歸,錯過將等明年囉!詳細場次資訊,請上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網站及臉書,或是加入「螢火蟲電影院」的臉書粉絲專頁,都可以隨時掌握電影放映的最新消息喔!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